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8高考优秀作文:回望,更寄望于一代人

2018高考优秀作文:回望,更寄望于一代人

2018-07-0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朱嘉怡

  当21世纪大门开启之时,中国千万“世纪宝宝”出生。父母,老师常说,我们是这一时代的幸运儿。心中也深知,因有着一代无数抗战英雄的浴血奋战,也有着用身躯与毕生心血投入到建设国家中的领导人,带给我们今日的生活。如今的我们,十八岁的我们,与中国一同成长,见证了中国一路的发展与成就,一路上所经历的。

  08年时,我们都还在上小学。初夏之际,却传来不幸的消息,5.12汶川大地震,年幼时的我们注视着电视里,新闻转播的画面,心中充满害怕与同情,更希望能够帮助他们。

  “灾难无情,但人有情”,国家第一时间派出了搜救和物资,举国上下无不牵挂着那片区域的同胞,纷纷捐献自己的一份力。看到那里的人,从满面的愁容到开始有了淡淡的微笑,那时的我便明白,做人带善心而一个国家更要有强大的实力才能使人民不在痛苦之中,作为少年一代努力读书,守护一份幸福。

  北京奥运会,一代运动健儿们为国家赢得荣誉,更展示了国人的自信与风采。在体坛上,也有着中国人的地位。不仅如此,从古时嫦娥奔月的传说,到“万户升空”,又到如今的太空逐梦,我国现在的科技力,离不了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潜心研究。我国的互联网普及率以及许多的支付方式都让外国人所佩服。

  然而,中国发展的成就远远不止我所提及的,记得曾经有外媒把中国喻为“东方雄狮”。东方雄狮沉睡过,而所怒吼之时,便是所有人惊叹之时!那么,新一代的我们有决心让东方雄狮不再有沉睡的时刻。

  2035年的你,是新的18岁的一代人。但我十八岁的时光里,于此回望祖国从久至今走过的路,周总理幼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敬佩也愿成为如他一般的人,去继续建设与接过“接力棒”。

  最高领导人说“我们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生于彼时代,更意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是被寄望的一代,会不负期望,继续前行。前人用努力和汗水为我们留下今日的辉煌。而时代的准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回望,更寄望新一代,才能推动历史的进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