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柳暗花明又一村_650字

柳暗花明又一村_650字

2018-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暗花明又一村

  相信塞翁失马的故事大家都听过。也许有人会问塞翁哪有不放弃。我觉得,塞翁乐观的精神也是值得借鉴的。他丢失了马匹,没有悲观;他的儿子腿摔坏了,也没有悲观。从而得到了一些其他的好的东西。那我们的失败,不就好比丢失了一些东西;而之后获得的机会,不就好比丢失了东西之后获得其他的吗?

  拿我们现在的例子来说吧。一场考试,成绩出来了,有好有坏。如果你的成绩发现是最差的一次,你会怎么样?是躲在一旁哭泣,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继续努力,争取下次的成功?如果你选择的是后者,那么我想说,恭喜你,你成功了。一次的失败不等于次次的失败,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气馁。只要争做起来,坚定信念。很多机会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不过这不等于你错过一个机会是正确的,要牢牢把握住每个机会,才有可能成功。

初二:王玥

  投稿内容:我相信,在生活中,大家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一些困难。正如一句话所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就代表你死了。”但是很多大的困难,让你觉得逾越不过去,带给人一种“山穷水尽”的错觉。在此,我想说的是,不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不要放弃,总有新的机会展现在你面前。

  陆游在游山西村的时候写下了“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诗句。这句诗句也是在告诫大家。遇到困难时不要放弃,只要勇于开拓、善于思考,便能发现新的机会,绝处缝生。

  请大家记住——困难是暂时的,在你振作起来决定继续前行、克服困难的一刹那,希望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同时也请大家记住“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