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树根_550字

树根_550字

2018-06-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你站在一株茂盛的植物前,你是否只注意到树上那些灿烂的盛开的“笑脸”?是否只看见那生机勃勃的绿叶?又是否只瞟见那粗壮的树干?但,你是否留意那深入地下、积极汲取营养的树根?

  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

  看,这不就是“树根”吗?这不就是一个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树根”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树根往往是一颗树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部分。它每日辛苦劳作,扎在这泥土里,终日与黑暗为伴,却没有一丝怨言,只为让上面好好成长。有时,路过的人们赞美这花、这枝、这干,它也只是沉默不语,继续汲取营养。

  “每一次落刀,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你在火药上微雕,不能有毫发之差。这是千钧所系的一发,战略导弹,每一件大国利器,都离不开你。就像手中的刀,二十六年锻造。你是一介工匠,你是大国工匠!”这是《感动中国人物》中的徐立平的颁奖词。他是一名高级技师,一直为火药进行微调。在火药上动刀子,是一件危险的工作,极有可能引起爆炸,目前无法用机器来代替操作。于是,徐立平一干就是28年,由于长时间的雕刻,他的身体向一遍倾斜,头发也掉了大半。但,为了国家的利益,他毫不犹豫,毫无怨言的抛下自己的利益,把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光献给工作,献给社会,献给人民。

初二:刘思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