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温暖的话语_1000字

温暖的话语_1000字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网络上的心灵鸡汤真的很容易感动感性的我,但也很容易在我记忆中消散,它会散发很多正能量,但也因为这样的文章数量过于庞大,而使人产生审美疲劳,对我们产生的实际影响也很小。而如果你在现实生活中为他人说上一句温暖的话,只要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已经能让人去思考、去感到快乐、幸福或者去鼓起勇气做更多的事情。

  一个人是一个怎样的人,跟他的家庭是密不可分的,毕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而在家庭生活中,话语做为最主要的交流工具,是最为重要的。我认为,我喜欢去夸赞他人,愿意欣赏他人的亮点,也主要是因为我的父母。我的母亲是一个温柔的知性女人,我的烦心事比起和好友诉苦,更愿意说给母亲听,因为她会给我更为客观的陈述事实,让我重新去看待整件事情,从另一个视角去看看自己的不足,而这样也更能让我平复苦闷,而真正的解决我的烦恼。慢慢的我就发现,没有人没有优点,每个人都会有做一件事的理由。所以有矛盾产生时我们冷静地看待每一个事物,寻找自己的不足和他人的优点,使每件事情都能够妥善处理。而矛盾也都只是一时的,在一件事上体现出我们每个人的闪光点才是最大的收获。

  究其根本,温暖的话语也就是让他人感到快乐、感到温暖、受到动力的话语。每个人都对周围的人充满善意,找到对那个人有用的话语,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就是最好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并不总是如意,几乎没有什么状态能够达到十全十美,很多时候我们都处于低谷,甜蜜仅仅是暂时的。很多这样的时候,一句温暖的话语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在生活中我很喜欢去夸赞别人,并且是由衷的,没有半点作假的。我觉得,即使我只是看到了一个人的某一个闪光点,这个闪光点很小很小,小到我们可能几乎察觉不到,这都是可以被赞颂的,因为这个闪光点可能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或者这个闪光点真实的被你看到眼里,你必须要为此做出什么;又或者你认为你就是想这么做!你会在其中感到快乐。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可以用来交流的工具越来越多,然而最重要的非话语不可,人们总是因为过激的言论伤害身边的人,但也总在用甜蜜的话语打动亲近的人。但你在一时之间,冲动之下将一些恶毒话语说出时,伤害到的肯定会是你最亲密的人,而话语的伤害没有对人的肉体造成伤害,可对心里的伤害却是不可磨灭的。如果我们尽量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每时每刻都用温暖的话语与他人交流,做到问心无愧,使自己令他人都感到快乐,难道不是皆大欢喜吗?

高三:花藏拉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