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情暖端午_2000字

[情系端午]情暖端午_2000字

2018-06-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冰坐在门口,望着回巢的鸟儿,她潸然泪下,她不知她为谁而活又为何而活,身后空荡荡的房子里,充满了往日与父母的回忆。

  她不相信,但她还是去了,恐惧使她不敢进去,可偏偏这是真的,没有人想到她会不哭泣。和伯父处理完后事,伯父便回了杭州,连告别也没有,有的只是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冰冰,我去杭州了,你父母的公司我暂时帮你打理,不用担心,一切都会过去的,明天端午,记得好好吃饭。

  她看着字条,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致使父母去世的凶手还未找,现在公司也被伯父霸占了,她气自己的没用,连父母的公司也守护不了。端午节迈着它特有步伐,义无反顾的走向了我们,夏冰望了望天空,说到:今年谁陪我过端午?她想邀请同学,可同学早已对她避而远之;邀请邻居,邻居推三阻四。她失望的回到家,躺到床上,泪水再次决堤,止也止不住,不好过了多久她睡着了。

  终于,天亮了,她开始包粽子,虽然父母不在了,可她感受到了另一种爱------友爱。“咚咚……”她以为是同学们来了,便急忙打门,“Surprising”只见大伯父,同学们,邻居一起站在门口,她眼里含着泪水招呼着大家,端粽子,拿饮料……大家一起唱歌,一起聊天,终于这场盛宴还是要结束了…

  一秒两秒……她起身向房间走去,“等一下,冰冰,下周你跟我去杭州吧!”伯父起身对我说,我转过身问:“为什么?”“你父母的公司你得接手不是吗?”“你不是早就独占了吗?接手?哼!”他搓着手,说:“上次我去杭州是因为公司股价下跌严重,我不去可能会破产,独占?我没有!真的!”他低着头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她知道了原因对伯父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没事,你准备一下,下周一起去!”“可,可是我不会……”“一切有我!”“那好吧!”

  “喂,你好!我是,找到了?好,我们商量一下,嗯,谢谢!”她挂断电话,瘫坐在沙发上,“怎么了?谁的电话?”伯父发现了她的不对劲,急忙问。“警察叔叔的,呜呜…凶手找到了,可……”“可是什么?急死人了!”“要不然私下解决好了!”“啊?”“凶手是一位42岁的男人,父母瘫痪在床,有两个孩子一个3岁,一个5岁,老婆嫌他穷跟人跑了,要是判刑了,老人小孩都活不了,而且,我父母也不希望我如此冷血,人死不能复生,我不想追究他责任了,行吗?”“冰冰,你能看开真的太好了,我支持你!”他欣慰的看着我笑了。

  “冰冰,不追究责任,要他电话干嘛?”伯父好奇的问。

  “怎么帮?”

  “怎么样,伯父?”

  “那我先上去了!”“嗯!”

  风轻轻吹过,吹走了白天的酷热,就连那晚霞也随风而去,似是在追逐许久不见的恋人…

  去年中考前夕,父母为了给她制造惊喜,从杭州赶了回来,可当他们到兰州时,不幸的事发生了。他们在转车时一辆失控的卡车冲向了他们,“砰”的一声,父母被撞了,他们连跟这个世界说再见的机会也有。中考结束后,她接到了大伯父的电话,说,她父母去世了,让她去兰州认领尸首。

  大伯父

  “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入了她耳中,打开门,她看到邻居家大妈手里拿着两根花线(家乡的习俗,绑花线是为了保平安!)大妈麻利的将一根绑在了手腕上,又蹲下去将另一根绑在了脚腕上,大妈说:“时间还早,再睡会吧,快去别着凉了,我回去了。”大妈转身离开,她哽咽着说不出话,眼看着大妈离去,她躺在床上,睡意全,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她快步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到同学拿着一大束柳枝(家乡习俗,保平安!)叽叽喳喳商量着插在哪儿,她惊讶的打开门,同学们惊呆了,突然一女生拿出来一根花线,说:“冰冰,这个给你,希望你一生平安!”她接过说:“谢……谢谢你们!”另一个挂好柳枝说:“说什么呢,我们可是好朋友啊!不过现在我们要回去了,白天再来找你。”她的眼里充满了泪水,说:“嗯,注意安全。”“再见!”

  邻居大妈临走时说:“冰冰,以以后我就是你干妈,有事就跟我说,我先回去了,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干妈,呜呜……我……”“傻孩子,别哭了!”“冰冰,这么大个人还哭鼻子啊,以后你还有我们!”同学们不知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谢……谢谢大家,我只是…只是太激动了。”“还说谢谢。”大家的异口同声使她破泣为笑,大伯父说:“好了好了,今天就到这,以后大家常来玩啊!”“叔叔我们会的,我们先回去了,再见。”大家蜂涌而去,房间陷入一片寂静。

  “叮铃铃……”一阵电话铃打破了对话。

  她拨通了电话,“嘟……嘟……”“喂,你想好了?怎么办?”“我不打算追究他责任了,但请你给我个他的电话!”“好,138…………”“谢谢你,端午节快乐!”“端午节快乐!”

  “他生活拮据,我想帮帮他!”

  她神秘的一笑,没有回答。“喂,是?××先生吗?我是杭州市×××公司的,请问你有意愿参加面试吗?好,下周二杭州见,地址我一会儿发给你,好,对………再见!”

  “嗯,不错!”他欣慰的点点头。

  进入房间,看着墙上的全家福,她笑着说:“爸,妈,我这样做好吗?你们放心吧,我长大了,会好好活着的!”看着远处天边的夕阳,她仿佛看到了父母慈爱亲切的脸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