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 端午的味道_1200字

[情系端午] 端午的味道_1200字

2018-06-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悄悄地,静静地溜走,空气里箬叶、碱和糯米交织的清香弥漫延伸,扑鼻而来。

  今年的端午节和往年一样,是在乡下爷爷家过的,被升学的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我,正好趁着三天的假期放松一下。在乡下过端午节可是很热闹的,端午节前两天奶奶就已把糯米泡上,端午节的前一天,从田间地头采来的箬叶被放在锅里煮,奶奶说,煮过的箬叶有韧性。

  熄火后,粽子还要在锅里闷上一会儿,才被取出锅,奶奶挑出一两个样子不过关的粽子给我们几个小孩解解馋,其它粽子,则要等到端午节当天,祭拜完祖先后,才能品尝。

  乡村的早晨是甜甜,走在绿意葱茏的乡间小道上,两旁的地垄间是一溜溜的瓜架,瓜架上的那一朵朵点缀于藤蔓间嫩黄嫩黄的大花小花正傲然怒放着,转过一个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出现在眼前,微风吹来,送来缕缕花香,我尽情地体验着乡村的淳朴自然……

  “景色很美吧,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刚刚所有的辛苦劳累都是值得,只有爬得高才能看得远呀!”奶奶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我笑着点点头。回到山下,我突然想起来,艾蒿还有采,转过身,急匆匆找奶奶返回山上去采艾蒿,却发现奶奶不知什么时候已采了一大把沾着露水的翠绿的艾蒿,我们看着对方笑了……

  回到家里,奶奶开始张罗祭祖的事情,祭拜完祖先,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快乐地品尝着端午节特有的美食:鼓鼓的粽子、金黄的咸蛋黄、喷香的猪脚……我在美食中感受着节日的氛围和浓浓的亲情。离开村子时,奶奶亲手给我们几个小孩系上彩绳,还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香包,她一再叮嘱妈妈,回到家要把艾草插到门楣上,说是能驱虫避邪,带来好运气。

五年级:彦希

  端午节到了!

  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我们围坐在一起边听奶奶讲端午节的故事,边包粽子,很快在欢乐的笑声中,粽子便包好了,奶奶开始准备煮粽子,青绿可爱的粽子被请进锅里,生火的工作,可是弟弟妹妹们最喜欢的一个环节,由于城里都用上了煤气灶,平时很少见到土灶,弟弟妹妹们总是抢着往灶里扇风、添柴火干得可欢了,那跳跃着的火焰有着我们对粽香的期盼!

  端午节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奶奶叫醒,“快起来,小懒猫,昨天不是说好的,要一起去采艾叶的吗?快点起来,再不起来,我可要走了……”在奶奶的催促声中,我匆匆洗漱完毕后,便跟着奶奶出了门。

  绕过农田,奶奶带着我往村后的山上走去,平时不怎么做运动的我,刚爬到半山腰,便气喘吁吁,汗如雨下,开始耍赖不肯往上爬,奶奶却说,最好的艾蒿长在山顶上,硬是拉着我往山顶走,终于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微风拂面,村子的景致尽收眼底:一条通向村口的大路、掩映在绿树翠柳之中的红砖小楼、白墙农舍、村子东边的宽阔的水库,碧绿的水面在晨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波光……景色真是太美了!

  奶奶鼓励,让我倍感温馨和快乐。

  趴在书桌上坐题的我,被一阵熟悉的粽香打断了思路,耳边又听到了奶奶哼唱的那首儿歌:“五月五,是端阳,插艾草,带香囊,吃粽子,撒白糖……”端午节的味道,是奶奶的味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