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若尽欢】无以诉衷肠_1500字

【生若尽欢】无以诉衷肠_15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此篇为诗词《雨霖铃·寒蝉凄切》和《声声慢》的综合改写)

  他叹了一口气,用手轻轻替她拉了拉衣袖。这里已是京都城外,人们设置帐篷,准备酒席,为将要离开的人送别。临行的人中静得出奇,似乎没有人愿意多说一句话,生怕话语一出眼泪随之而来。桌席上摆着可口的饭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可等它凉透也无人动筷。

  正是愁情满怀之时,船上的人却已催促着要出发。双手紧握的他们相顾却是无言,而眼眶中的泪水却道明一切。他轻轻开口:“阿璃,我要走了。你记得待自己好。等我回来定许你不离誓言。”她不住点头,轻道:“等你回家。”别时的最后一个拥抱,成为日后他二人之间的念想。

  ---------------------------------------------------此处为分界线-----------------------------------------------

  ---------------------------------------------------------------------------------------------------------------

  窗边,从早到晚,又是一天了。还是想他啊。低了低头,用手轻拈起酒杯,递到嘴边,一仰头,酒杯空了,正如心,也空了。一次次的夜晚失眠,早已成为寻常事。坐在窗边,双眼无神,唯有心中的疼清醒地告诉她,她还好好地在这个世上。端起酒杯,喝酒本想暖身,结果身子暖了,心更凉了。可是这寒冷是由于孤独引起的。饮酒与品茶一般,孤身一人只会更觉凄凉。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阴阳两隔,人鬼殊途。阿郎,只盼你过奈何桥时不要喝下那碗孟婆汤,不要将我们的一点一滴忘却,那是我们之间珍贵的回忆。希望你在地下黄泉路上等着我,等我们再见面,也千万不要嫌弃我这般憔悴模样。我们去做一对地下鸳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心中忧愁,难以排遣,无人把话谈。唯有饮酒得以捱过漫漫长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骤雨刚歇,秋后蝉鸣凄凉又尽显急促。对面的长亭映入眼帘,孤寂,略显凄凉。夜暮时分,空气中仍夹杂着淡淡的水汽。入秋的天,凉了。

  天,越来越凉了啊,心想着将她纤细却冰凉的双手包在自己宽大的手掌中。他们面对面,彼此眼中只有对方,千言万语也道不尽心中的情思,唯有此刻守着暂时的温暖。他们心中都明白,此次去南方,一程又一程的山水,道路漫长,那弥漫着夜雾的楚地天空却是一眼望不到边际。

  从古至今,多情才子亦或佳人最伤心的便是离别愁苦,更何况是这凉人心扉、引人情思的萧瑟秋季?有谁能够知道夜晚酒醒后的我又身在何处?怕的是只有在杨柳轻垂的岸边,面对着清晨凄冷的风和未离的月。一离家便意味着数年的离别和不能相见,两情相悦之人想要相见而不能得。心中拥有这样无限的情思,即使眼前拥有世间绝美的景色,也无暇顾及、无心欣赏。纵然胸中拥有难以言表的、将要溢出的情意,又能与谁人一同说起呢?阿璃,我想你......

  后来,她的盖世英雄久经沙场、骁勇善战,却敌不过匈奴之狡猾,化为浮生世间的一缕尘埃......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无人陪我夜已深,无人与我把酒分;无人拭我相思泪,无人与我梦前生;无人陪我顾星辰,无人醒我茶以冷;无人为我风中立,无人结发入我们;无人听我诉心声,无人解我心中坟;无人问我是与非,无人信我对与错;无人怜我悲与伤,无人分我乐与欢......”

  夜晚凉风袭来,忽而听得一声雁鸣,哀怨之声划破天际,也将她心中将要结痂的伤口再次划开,血肉模糊。她感叹:雁啊,你为何叫声如此凄凉?是跟我一样失去了挚爱吗?是跟我一样余生只能只身一人面对着千山万水吗?是跟我一样心中哀怨才想要发泄心情吗?正到伤心之处,眼眶中盛满晶莹,“啪嗒”一声,原来是泪水滴到了桌上啊。不知不觉桌面已有一小片水渍。

  望向窗外,一片菊花也憔悴不堪,而我也已是暮年,再无当年“东篱把酒黄昏后”的闲情雅致。斜雨依旧淅淅沥沥,花落人憔悴。爱而不得,难啊!

高一:邵静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