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母亲节日记_700字

母亲节日记_700字

2018-06-17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3日,是今年的母亲节,一个属于妈妈们的节日。
  在平时,家中的家务活都是由母亲一手操持的,我也只是“享受”罢了。所以,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决定体验一下母亲平日里的辛苦。当我“满腔热血”地告诉母亲这个想法后,母亲却只是笑了笑,一句话也没有说。我总觉得那笑容里含着不相信的意味,所以也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不就是打扫卫生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定可以做好的!
  因为家里并没有多少垃圾,所以扫地很省力。在将地面大体扫完之后,我拿起了拖把。本来见母亲每日得心应手的模样,以为这拖地是最简单的劳动。可没想到,几分钟后,我就发现自己完全错了。
  我拿着拖把首先在水桶里涮了涮,然后便直接把拖把拎了出来。可谁知拖把一接触到地面,便“噗”的一声“吐”出了一大滩水。我也没在意,认为这是正常现象,拿着拖把就开始了“自以为是”的工作。
  十分钟后……
  我的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因为眼前的地面不仅没有变干净,反而更脏了。
  就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母亲过来了。她告诉我,拖地要拖两遍,第一遍,主要作用是湿润地面,第二遍,才是彻底把地面拖干净。并且拖的时候,要一前一后用力均匀,一定不能留有死角……
  拖地中竟也有大学问,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啊!
  按照母亲说的方法拖完地,我是累的“头晕眼花腿抽筋”,整个人像长在沙发上似的,一点也不想动,一看表,我拖个地竟然用了三个多小时。
  这时,我才由衷地体会到了母亲平日里的辛苦……
  通过这次的劳动,我不但感受到了母亲每天忙于家务的不易,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细微的东西都蕴藏着平时感受不到的大学问,一定要学会亲身体验感受。在今后的的日子里,我要学会做更多一点的家务,来分解一下母亲的负担。
  衷心说一句:母亲,您辛苦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