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 第一次做粽子_600字

[情系端午] 第一次做粽子_600字

2018-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次端午节来临时,我总能闻到奶奶做的粽子的香味。但是今年奶奶生病了,无法下床做粽子,自然也没有那粽子的香味。

  起初,她还不相信我,但是当她看了我从奶奶那儿记录下来的做粽子的步骤时,她立刻对我刮目相看。

  这次的端午节虽然没有吃上真正的粽子,但是粽香尤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了不让这次端午节成为悲剧,而且能让这个端午节顺顺利利地吃上粽子,我决定和表妹一起做粽子。

  我们采回了做粽子要用的苇叶,再从灶炉旁取来了一缸奶奶早已浸湿好的糯米。之后我们各自搬来一条凳子,坐在上面准备开工。我们先学着奶奶的样子将苇叶围成一个近似漏斗的形状,再小心翼翼地用勺子从缸中舀出足够这个“漏斗”装下的糯米。可是因为我们的疏忽,糯米从“漏斗”下面蹦了出来,全跌落在地上。我们急忙用扫把整理好“残局”,再把苇叶围得更加紧密,糯米也无从逃脱了。合好苇叶后,我们又找出几根细绳把它们捆得“死死的”。这样,做粽子的步骤已完成一半。最后,我们把生粽子缓缓地放入蒸盒中,再从山间找些柴来烧火。我和表妹规定:她负责扇火,我负责点火和加柴。结果粽子熟了,我却被扇得一脸灰。我和表妹各自取了一个粽子吃了去,味道极其难吃。而此时,奶奶仿佛被粽子的香味施了魔法,竟然敢托着虚弱的身子跑到厨房,拿了一个粽子品尝,但是她说她手里的粽子十分美味,我真是疑惑不解。或许这正是所谓的“奶孙情”(自创的,意思是奶奶和孙儿的感情)吧!

初二:尹湘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