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端午节_900字

端午节_900字

2018-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于是它悄悄从指缝间溜走。此时,若空留刹那间模糊的背影,便到了我所伫立而又张望的季节。

  而你,此时若踏着深深浅浅的梦行,裹着碧绿的心事,于永恒不变的五月涉水相逢,来到这家乡欣赏端午节的传统特色。终会明白,唯有那满嘴的香溢于唇齿相依,才得知那是粽子的美味。不知不觉,一抹芳香,记忆深处又回想到屈原的悲壮的历史。

  在端午节的前一天晚上,家家户户都开始用竹叶包粽子,及包的种类也多,我们这里大多为甜粽和咸粽,而形状自然也多,主要还是为三角粽子,还有方棕一些少有的。当粽子煮好之时,家家户户的孩子也嚷嚷地要吃粽子了,粽子的清香缓缓地从锅中溢了出来,孩子们贪婪地嗅着这一丝一缕粽香,口水流出来了。

  我记得,仲夏是温馨而又浪漫的,风的背后也篆刻了它温柔的背影。仲夏的美丽,是永恒不变的,因为那点点滴滴稀稀疏疏的日子,成就了端午这一番热闹的景象。我想,也许我知道,唯有用心走过的五月,才值得我用心的去回味。

初一:庄晓江

  也许,我有些许的怅惘,些许的蜜意,然这些都交织在淡蓝日渐依稀可辨的紫陌。仲夏之时,纷至沓来的是,荷韵的清凉,蚕豆的淡甜,还有那粽子的飘香……

  你可知道么,屈原是伟大的的,也是不幸的。屈原生于楚国,又死于楚国,他那一生提倡“美政”,又主张对内举贤任能,修明法度,对外主联齐抗秦。然因遭贵族排挤诽谤,惨遭流放。而当郢都被秦军攻破后,他纵身一跳,身沉于汨罗江,以身殉国。因为他,后人利用叶子包裹糯米投入汨罗江,于是,出现了粽子。

  而赛龙舟作为端午节的主要活动,自然在我们南方也是热闹非凡了。一到赛龙舟之时,大家都会往河边挤,许多人蜂拥而至,熙熙攘攘的甚是热闹。而岸边也就早早的停留了雕刻精美的龙舟。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赛龙舟就开始了。几位桨手各持着一把木桨奋力划船,争先恐后的你追我赶,溅起了些许银亮的浪花。观众自然也是没闲着,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只有当一只龙舟一马当先,超越红线成为冠军时,全场才会响起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或许如此,因为这粽子嘴角而扬起的笑容,会永远的印在我们的心里;果真如此,仲夏的端午留下来的不仅仅是快乐,抑或是幸福的抒写,和那端午的回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