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家长指导 > 2018中考家长指导:给中考生家长们的几点提醒

2018中考家长指导:给中考生家长们的几点提醒

2018-06-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中考生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使爸爸妈妈们做好准备与孩子一同奋斗,几点提醒送给你们。
  一是,做父母的首先要重视孩子的中考,你的孩子即将面临升学的一次大考,了解中考政策、了解高中学校、了解孩子的优势和不足。父母要做的功课很多,等到你真正临近中考时再了解,一切都完了。从12月份开始重视,时间是比较恰当的。
  二是,从现在起,到孩子中考,是初中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督促孩子订立目标,鼓励孩子努力前行,与孩子一道经历学习的苦与乐是蛮幸福的事情,少罗嗦,少抱怨,少谈高中学校。一门心思抓成绩,抓基层,提升解题速度和能力,大量练习是有必要的。千万不要被即将到来的眼花缭乱的中考备考搞偏了方向,成绩是王道。
  三是,指标生政策、条件、流程等等要搞明白,对意向高中要充分了解。学校特点、优势、不足、招生政策、分班政策。
  四是,了解自己的孩子,多与初中学校班主任、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不足,了解孩子的早恋、了解孩子的朋友、了解孩子的向往,合理引导。
  五是,收集好孩子的成长成绩以备推荐所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