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家长指导 > 2018中考家长指导:初三在吸取教训中成长

2018中考家长指导:初三在吸取教训中成长

2018-06-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升入初三后儿子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能够自觉地按照中考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了。每天做的计划很详尽不说,连上个厕所的工夫不是背英语单词,就是背古诗词。跟老师沟通了一下,在学校时间也是抓得很紧。每天忙地不知所云。除了作业,就是拓展各种培优的题。
  看着忙忙碌碌的儿子我忽然有种莫名的担心,这小子成天遨游在题海之中,细节问题处理的怎么样。每天晚饭后会跟儿子聊学校一天的情况,然后就是我对他学习上的建议,比如要重视基础知识,重视细节,拔高题不要耗费多的时间,整理错题本等等。儿子对我的话倒不是当成耳旁风,但从眼神可以感觉到他不是那么重视。老说也没用,隔一段时间我会再重复一下。儿子老是不屑一顾的样子,“不做难题能行吗?难题就是拉开分距的。错题看看就会了,不用整理那么好”。之类的话不绝于耳。明显地感觉儿子有些飘,尽管他也是用功地在学习,但精确度有待考究。
  果不其然,期中考试给了儿子当头一棒,信心满满的数理化全线崩溃,分数都出乎他意料之外。难题都对了,基础题审题不严谨,细节做得不到位,一分一分地被扣减掉。
  儿子的眼神告诉了我,他知道自己吃亏了,想寻求帮助。我跟平常一样跟他聊天,没有因为他的失败而给他上课,我一句一句地引导他说出自己的不足。“妈,其实都是因为我没有听你的话,造成了现在的局面,我想改变。从现在开始我要重视基础,重视细节,认真整理错题本,有时间就做做难题。你看怎么样?”听到此,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拍着他的肩膀说:“儿子,妈妈相信你完全可以做到。”儿子脸上也露出了大男孩羞涩的笑容。
  至此儿子把自己的学习计划也细化了很多,令我感到吃惊地是他竟然把自己喜欢的QQ从手机上删除了,说是去掉所有私心杂念。虽然平时用QQ不多,但是周末还是要用的。看来这小子这次改变的决心很大。
  都说吃亏是福,幸亏这次吃亏儿子才做出了如此大的改变,祝福他会考上自己的理想高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