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端午节——妈妈的回忆》_1200字

《端午节——妈妈的回忆》_1200字

2018-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端午节,鼓声响起。

  端午节,满满怀念。

  在我十岁那年的端午节,爸爸恰好出国公干,不在家。我苦苦央求着妈妈,让她带我带赛龙舟那儿看比赛。妈妈没有拒绝,因为我是他捧在手心的宝贝。于是,她微笑着牵起我纤弱的小手,出门去了。我是个调皮的小孩,在车里不断闹腾,妈妈让我系上安全带,我非但不听,还更加放肆了!不断在车里跳来跳去,大喊大叫。

  我使出洪荒之力,才把逃出妈妈的臂弯。然而,这令我看见了血腥的一面,妈妈浑身上下都是血,好恐怖。我好怕,害怕这黑暗的空间。“谁能来救救我?”此时心里只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非三言两语就能道出。我鼓起勇气望了望妈妈,恐怖感油然而生。妈妈的脸上满是血,就连妈妈的容貌我都看不清了。额头上的血液顺着妈妈精致的脸颊滑了下来,滴在她的衣服上。

  不久后,警车和救护车到了我们的所在地。有一位警员姐姐温柔地把我从车里拉了出来,并安慰我。看着我眼眸里不但闪烁着害怕的光芒,她为了让我暂时转移注意力,给了我一些食物和玩具。救护车里的医护人员看着妈妈的躯体,不断摇头叹气。我不理解他们的做法,但也却没问清原因。

  我的情绪一度失控,我哭了好久好久,直到我再次晕了过去。但是醒来后我仍然没忘了那件比地狱的修罗还要恐怖的事情。

  我打开裹着粽子的苇叶,夹了一小口的馅料,放到嘴边。当馅料已来到嘴边之际,我却迟迟不敢将其放入嘴里,或许是恐怖感在作祟吧!经过一会儿的斟酌后,我鼓足勇气将馅料吃进肚里。久违的美味温暖了我的心房,也淡化了恐惧。这家店面所做的粽子不及妈妈做的好吃,妈妈的粽子中带有一丝感情,那就是——爱。

初一:陈珂宁

  端午节,香味飘散。

  端午节,对每个人来说,应都是一边开心的吃着包含着母亲满满的爱的粽子,一边和妈妈嬉笑打闹。可是对于我来说,端午节却是个难忘的回忆......哦不,应该说是个不堪回想的回忆。

  “啊!”就在我们经过靠近山区的小路时,突然发生土崩了。我看着泥土不断地涌向我们,我慌了,真的慌了。妈妈见躲不过土崩,便一把将我揽了过去,紧紧地护在他的臂弯之下。突然,我的头感受到了激烈的撞击,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貌似过了一小时后,我才睁开双眼,眼前却还是一片黑暗。我的手不小心触碰到了一个十分冰冷的物体,吓得我赶紧将手缩回。

  彷徨,无助,迷惘。我不断的摇晃着妈妈已无一丝温度的身躯,以为她只是太累了,所以睡着了而已。一种想法不断催促着我翻找妈妈的口袋。而我此时已是完全僵硬,也不知道我是如何翻找出电话,拨打着熟悉的警局电话号码。

  刚刚那位警员姐姐问了我一些问题,决定拨打电话给我唯一的亲人——爸爸。在她拨打完电话之后,脸上尽是凝重之情。她告诉我,我的爸爸在国外公干时,不幸遇上海啸,去世了。我原本强忍着不让它夺出眼眶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为什么会这样?不该是这样的,我们一家人不是应该会互相拉着手,打闹着之余还会吃着令人嘴馋的粽子吗?

  今年,我已经十三岁了。自从经历过了那件事后,我一直没敢吃粽子,看人家赛龙舟,也变得沉默寡言。今年的端午节,我想克服十岁那年的心理障碍。我坐在一间做着令人不能抗拒的粽子店里,定了一个粽子。粽子端上桌时,我拿着筷子的手明显的抖了,差点连筷子都拿不稳了。

  短短一天的端午节,让我失去了两位至亲。端午节,或许也是一个让我们思念至亲的日子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