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惧寒冰_800字

不惧寒冰_800字

2018-06-03 来源:本站原创

  寒冬,是寒冰覆盖,风雪交加,令人畏惧的季节;而心被寒冬侵蚀,身体被寒冰冻结得不能动弹的人,受着病魔束博与折磨,陷入绝望的深渊时,他们要靠关爱来融化心与身体的寒冰!
  他,名叫杨永平,曾是昆明地质学校的高级老师,曾是我母亲中专时代的班主任,曾经的他高大魁梧,篮球场上曾经留下过他多少英姿飒爽的风姿。如今他却骨瘦如柴,痛苦不堪。从妈妈的口中得知他患了一种极为罕见的绝症: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老同学决定一起去探望他。
  那是一个温暖的春天,破旧的单元门口的花园里生机勃勃;我们走进了那贴满了宣传单和广告的楼梯,灰尘在能照进一丝阳光的窗户边飞舞,我们停在了二楼,敲开了那扇吱呀作响的门。门开了,这是一个只有四五十平米的的房屋,迎面站着的是照顾他的王阿姨,她把我们迎进了门,走进里屋,我看见的不再是照片上那个骨瘦如柴,面如土色的杨老师了,他的脸颊红润光滑,肌肤白白胖胖;整个人都十分精神。虽然他说话吐字不清楚,吱吱吾吾地说了些什么,但我从他那无力的笑容中,知道他看见我们来看他,是多么地高兴。我向他问好,悄悄地走到他的身边,看了看他的博客,他正在用手打字,除了右手的食指和左手的中指能够微微地上下动一下,还有眼睛能转动,身体的其他部位都被“冻住”了,动弹不得;他的博客名字叫旱莲草—这是一种生存能力极强的植物;他写了许许多多的关于自己,和鼓励那些患者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他还说要十分感谢照顾他的王阿姨,这几年来,是王阿姨一直精心地照顾他,每天晚上,王阿姨都要起床为他翻好几次身,他吃的是流食,王阿姨要一次又一次为他擦流下的口水和食物。虽然王阿姨有时会抱怨几句,但他知道王阿姨是十分辛苦的……
  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他的这样一句话语:我离不开关心,关照我的人们,是他们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一阵心酸与欣慰交杂着,涌过我的心头。
  最后离别之时,我们留下了一张合影,上面两个灿烂的笑脸融化了永久的寒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