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沉浸在读书的世界里_800字

沉浸在读书的世界里_800字

2018-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夜无尘,月朗十分,闲来无事,捧着书,往事依稀浑似梦,都随风雨到心头。抬望眼,“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几个飘逸有力的毛笔字映入我的帘中,它寄托着爷爷对我的殷切希望,到如今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曾经有让问过为,你为什么喜欢读书?我想读书它是一种宁静的艰守,它已经融为我血脉中的一部分,它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广袤和精彩,它让我清醒且坚强的生活着。读书可以使你变得淡然,变得理智,且让你以优雅的姿态度过一生。

  彷徨着的,走在路上。我遇见了民国最优雅的女子林徽因,她撑着一把油纸伞行走在江南,后期把自己的生活变得铿锵笃定,热烈丰盈。戴望舒笔下的那个有着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的女孩在寂寥的雨巷中相逢,微风拂过,那满园的郁金花香,让我不禁遇见海子的那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不知道风到底是往哪里吹,但我知道你站在风吹来的方向读书的样子会使风变暖。那朦胧的现代诗,成为记忆中开的一朵两朵娉婷的花,是读书,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让我遇见了不同种类的人,各种各样的故事。感谢读书。

初一:刘迅

  淡淡笔墨,幽幽书香,我在书中游历百川,笑傲江湖。我虽然没有登上过泰山等日起,却看过“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我也在山中“松花酿酒,春水煎茶”,我遇到过肆意快活的谪仙李白,听见过他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那种豪情壮志,也爱上了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然自得,恬淡的生活,唯有与书同行,我才能有一身孤勇,豁达的面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唐诗宋词,一读一共鸣,它的惊艳是让为简练到用言语也无法表达的一见钟情,它抒写着我们的情思,它直达我们内心的最柔软处。

  读书,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被世界温柔善待的人。可以让自己在浮躁的世界里偶尔不再庸俗,可以让自己变的更辽阔,更深远。它让我有了富庶的生命,让我有诗意的灵魂相伴,让我笑着去看远方的美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