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乡情_1000字

乡情_1000字

2018-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管走的有多远,家乡永远是我们最眷恋的归宿。我的家乡在瑞安,这里天气温和,风景优美,正应了那句话:瑞安,瑞安,天瑞地安。那就让我们来看看瑞安吧:

  玉海楼是由孙诒让父子修建而成的,内有十万余本的藏书,和孙诒让故居连在一起。虽然是一座藏书阁,但它里面的景色也不错,刚一进去,看到的就是一条碧绿的河流,由于多年历史的沉淀,河里长满了浮萍和植物,还开出了与多的花朵,向人们诉说着历史。再往里,就能看到满池的荷花亭亭玉立地开放着,迎接着进来的人们。在池边,还有一口老井,虽然有着多年的历史,但它没有枯死,而是在“涓涓”地冒着泉水。内部的构造很是复杂,一间套着一间,当你在其中迷路时,不要着急,说不定走入一扇门,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呢。

  早晨,走出房门,扑面而来的就是一阵清风,风中混着淡淡的花香,幽然飘入鼻中。映入眼帘的便是早开的一丛丛鲜花,还有早起出来散步的老人,她们三三两两地走着,一边走还一边扯着家常,手时不时上下指画着;有的老人在路旁的空地上放上音响,随着音乐开始跳起她们自编的广场舞,在那笨拙地扭着,满面春光;有的老人则在老人亭里很早就开始下棋,那神情,别提有多认真了。

  瑞安,有优美的风景,有朴素的民间生活,也有各色的小吃,我爱我的家乡,瑞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瑞安,不去看看玉海楼那就太可惜了,人们都说北京的长城气势磅礴,西安秦兵马俑举世闻名,而我们瑞安则有那远近闻名的玉海楼。

  瑞安的风景这么美,那民间的生活就更不用提了。

  看完瑞安的风景、民间风情,接下来则应该来看看我们瑞安的特色小吃——灯盏糕了吧!别看它个头不大,但做法可不容易:灯盏糕师傅得先在一个大勺底铺上薄薄的一层面糊,再去盛上满勺的馅,馅是自己定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喜好,有人喜肉,可要求师傅在里面加上几块肉;有人喜蛋,可要求师傅在里面加上一个鸡蛋。最后再在上面铺上一层面糊,然后才进油锅进行油炸。这时,有两步最关键的步骤,也是最能看出师傅手艺好坏的时候了。第一是油炸时,火候要把握好,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会里外熟度不一,外熟内生;太小则费时间,客人会等不及。第二则是翻面,就算是看起来很简单的翻面,其实也要有技巧,它是要算好时间的。时间太早,这一面都还没有完全硬化,这时翻面外皮层会破,里面的馅也会随之露出来,影响美观;时间太晚,这一面已经完全熟透,而另一面还没有开始炸,就会炸得两面硬度不一,一面会炸得乌黑,另一面则会软哒哒的陷下去。出锅以后,灯盏糕是全身亮晶晶,油亮亮的,咬上一口,馅的味道在你的嘴里绽开,咽下去,満嘴留香,让你忍不住再咬一口。

初一:孙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