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卖炭翁》扩写_600字

《卖炭翁》扩写_600字

2018-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因为常年在此烧炭,他那稀疏的头发早已如雪花那样苍白了。烟熏火烤,灰蒙蒙的脸上皱纹又深又密。乌黑的双手不断地擦着头上的汗,他是多么不想离开这温暖的炉子,下山路艰难又漫长。炭烧完了,公鸡报晓,一轮红日从天边升起。卖炭翁微微颤颤地走到米缸前,准备煮碗清粥。刚揭开盖子,便发现米缸里的米所剩无几了。今天必须得出去卖点炭了,赚来的钱可以给自己添几件暖和的衣服。雪啊,来的更猛烈些吧,天啊,变得更冷些吧,这样我才过得了这个寒冬啊!卖炭翁在心里虔诚地祈求道。

  卖炭翁老泪纵横,拉着老牛慢慢往回走。天冷,心更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风凛冽,凌晨时分的终南山格外凄冷。山中破烂不堪的茅草屋外泛起微弱的光,那可能是山中最暖和的地方了。终南山的卖炭翁把前些日子砍的木材递向烧炭炉。

  到了长安城外,昨夜下的大雪已堆了一尺厚。卖炭翁轧着冰冻的车辙往集市赶去。拉车的老牛不敢跑快,生怕把摇摇晃晃的炭车给拉垮了。卖炭翁到达南门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这时候拉车的老牛揣着粗气,已经累的不行了,而卖炭翁也饿了。这时,从前方来了一个身披黄色丝绸衣服的人和一个白衣使者。两人驾着骏马在卖炭翁面前停下次。那沉着黄色丝绸的宦官手里拿着文书,用高高的嗓音说道:“皇上有令,命我二人前往南门集市采购木炭,若不从者,押进大牢,严重者,斩!”卖炭翁吓得双腿发抖,他哪敢违抗皇上的命令,随即磕头称是。两人留下半匹红纱和一丈绫,然后拉着炭车就往回走。这半匹红纱和一丈绫能值多少钱啊!相比这一车的炭,这又算得了多少?

初二:姜振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