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小鬼_900字

小鬼_900字

2018-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局场出来时,天色将黑未黑,空气里透着一股迷蒙压抑的劲,我被推倒,毫无征兆。

  后来我醒了。醒在空荡的街上。有一瞬觉得,这世界并不属于我。

  我接了电话。

  “我订了什么衣服,在哪取?”

  十分钟前,我不该是躺在大街上吗……

  “这是你的收据。”

  我被附身了。

  他是个小鬼,在我身体里留下了一缕魂,它在操控我,我不抗衡,因为人死后的倔强是一种妄为。

  “你快出来。”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嘶哑低沉,我在命令,听起来却像无力的恳求。已是半夜,月至当空,朦胧出细若游丝的幻影,我看见了。

  “是我,我只是来买件衣服。”

  “我很抱歉,先生,但这是我存活的最后一天,明天我该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了。”

  “不,我是要魂飞魄散的,然后消失地干脆,利落,和所有鬼一样,不留一点……痕迹……”

  不留一点痕迹。

  “你买西装做什么?”

  “我要帮你送吗?”

  “好,我答应你。”

  天亮了,他已不属于这世界了,他还剩什么?西装。妻子。情思。

  世界变幻,灵魂消亡。

  ……

  离开这世界。

  剩的是对你的情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遇到一个灵魂,它即将泯灭。——题记

  ……

  有东西在响。

  “你订的衣服到了,过来取一下。”

  “你不是十分钟前才订的吗?订的是一件西装啊,在A市的购物中心。”

  我还是取来了那件衣服,深蓝的燕尾服,无过多矫饰,简练,素雅。并不像我会订的衣服。

  我接过了它,上面有我的签名,和我的字迹一样,分毫不差。

  确实如此。

  头昏沉,两眼所见灰黑如墨,我站不住了,可我要起来,为的是人鬼殊途。

  “你来了。”

  “然后呢,就这样操控我?”

  “为什么,你不是该投胎转世么?”

  消失,彻底消失。

  果然,这浩大的世界容不下一个小鬼,一个也不容。

  “送给我未婚妻,让她知道我一直在,我还没看到她穿上婚纱的模样,可惜了……”

  “我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帮助,请允许我进入你的身体,这是最后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她了。”

  后来的几个小时,我又似是睡梦一场,醒后,我躺在大街上,一切如初,已是下半夜了,抖擞身子归家。

  我不会想到这世界会是这样,它所有的一切都是遥遥无际,却容不下一个小鬼,吝啬,太吝啬。

  后来明白,这终是因人鬼殊途。

  我走了。

  我还剩什么?

初三:杨佳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