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等待_1000字

等待_1000字

2018-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站在河边等待着。那人还未到,他却不急。闭上眼,任清风温柔地拂过面颊,吹起自己的须发,悠适在心中渐渐荡漾开来。他放空思绪,在浩瀚的记忆之海中遨游。

  那一年的都城是新奇而繁盛的,人来人往的街道、做工精美的饰品、名满天下的文豪,自己志由心生,决心要闯出一片天地。

  放眼全京城,唯有他一人不为所动,甚至迟迟不发任命书。

  一家人悲恸不已,按照朝廷规矩回家守孝三年。

  为报诗人仔细吟

  那时,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自己前去拜访他,但不巧的是他已有客在先。自己便被引去书房等候。

  于是提笔续写两句:“秋花不比春花落,为报诗人仔细吟。”

  那一年,自己终是没有等到他的接待。数年后自己被贬黄州,在那里亲眼目睹了菊花落满地,不禁为当年之事感到深深的内疚。

  相逢一笑抿恩仇。

初二:周陌上

  一举成名天下知

  父子三人进京赶考,哪料竟是一举成名天下知,轰动京城一时。当时的文坛宗主欧阳修称赞道:“老夫当让路,放他出一头地也!”就连当今圣上在细读完自己和弟弟的文章后,都激动地说是为子孙后代找了两个宰相。

  自己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可惜好景不长,从家乡眉山传来的消息将他从天堂甩入地狱:母亲程氏去世了!

  那一年,自己终是没有等到他的肯定。

  那一年的都城是繁荣却复杂的,在表面的金碧辉煌之下,自己已经渐渐看出了朝廷的腐败。自己下定决心要整治贪官污吏,造福天下百姓。

  恰巧在书案上看见他做的半首诗:“黄昏风雨过园林,菊花零落满地金。”不禁有一丝嘲笑在心中缓缓升起:菊花怎么可能会落地呢?

  然后带着“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翩翩然先行离开。

  回忆完毕。睁开双眼,看见远处有一位白发老翁,骑着一头小灰驴优哉游哉地前来,嘴角不觉上扬了一丝弧度:他终是让自己等到了。

  我读懂了他的等待:倾其一生,从少年到壮年再到老年,他都在等待着。苏轼一直在等待着王安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