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淡泊无价_900字

淡泊无价_900字

2018-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淡泊无价,那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雅致和平静。战国时期,楚国派两个大夫请庄子出门为相,可庄子一口回绝,以龟自喻,‘与其死后被供在庙堂之上,还不如活着在泥地中爬行呢!’正因庄子的淡泊,他的思想才超脱凡世,永留青史。

  淡泊无价,那是即使没有成一统的小楼,仍然“管它春夏与秋冬”的傲岸洒脱,丘吉尔在二战中立下大功,却在1954年大选中落选连任。为了感激他在战争中护卫英伦的卓着功绩,国会想为他塑造一尊铜像,可他回绝说:“还是算了,我怕鸟儿在我身上拉屎。”

  淡泊,那是在众人争名夺利,尔虞我诈时,抽身而出的淡然一笑.吴孟超是一位医生,但他的名字传播全国,他沉心与肝脏疾病研究,以高超艺术治愈了一位位病人,但他从不以此取巨大利益和名声,他的医德和淡泊的品质在社会传开,引起一阵“医德为先”的治病潮流。

  面对夕阳老树,不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也不唱”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而是找寻“斜阳树下,闲随老衲清淡”的情趣,陶渊明叹:“误入尘网中,一去三十年。”最后方知淡泊无价,而淡泊平和的人不依靠什么,也就不怕失去什么,才有(笑看风雨,淡看人生,)静啜檐底一杯茶的惬意和坦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人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世间多少功名利禄,繁华喧嚷,人们只有在繁华逝,热闹散。人到苍凉易被冷眼看的时候,才发觉在这凡尘俗世中,淡泊最是无价。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真正的智者,从不为一时的繁花所惊艳,而是把目光定格前方。)如许多名人一样,庄子深知淡泊无价,不为昙花一现的功利所迷恋,才有一颗超然通达的心,他的故事才千古留名.

  (真正的强者从不为一时的无奈而叹息,而会把心中的热情凝结成不倒的信念之树,因为他们知道淡泊无价。)丘吉尔固然落选连任,可他没有绝望惋惜,而是淡泊地看待这一切,反而使人们更加尊重他。

  淡泊可以培养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格,营造一个美好安定的社会。(比起一生争名夺利,最终身陷囹圄来说,淡泊更显无价,对待名利,有时不妨淡泊一些。)吴孟超不慕荣利,淡泊待事,才会赢得人们的赞誉。

初三: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