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忠贞无价_900字

忠贞无价_900字

2018-05-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忠不信,何以立于天地之间?”冯梦龙的这句话诠释了忠贞在他心中的分量。古往今来,多少人曾秉承忠贞的信念,挺身昂首于天地,一心为国为民。忠贞的价值不可估量。

  不管是七品官吏,还是内阁首辅,夏言一直怀揣一颗忠贞之心,直言上谏,革除无作为之官吏,由生至死,从一而终,为朝廷的治理立下汗马功劳。挺拔清瘦的身影将永远伫立于忠诚的山巅,义正言辞的上奏为后人撰下不朽的诗篇,夏言,你的忠贞无价。

  于谦在人人都想着如何安身立命之时,挺身而出,不惧险阻,为的是什么?为的是平定混乱后自己论功行赏?不,只因他胸中那颗广博忠贞的心。他为文官,却只因心中一个“忠”字,毅然决然,挑起比武将更重的担,使朝廷度过危难,转危为安。于谦,你的忠贞无价。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李东阳为了社稷,不惜使自己深陷泥潭。他委屈求全,只为守这朝一个太平。最终除了奸佞,护国之平安。这一路也许并不辉煌,但始终怀揣的忠贞之心,灿烂了他的整个人生。李东阳,你的忠贞无价。

初三:月

  直言上谏,救国救民,他的忠贞无价。身为谏官,他一直敢于上谏,只是七品小官时,他就连上几道奏章,弹劾外戚张延龄,终将其拔倒。此后仍保持着直言的性格,就算成为内阁首辅,他也谨记忠贞二字。他是夏言,一个就算势力如日中天也会坚守忠贞的人。

  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他的忠贞无价。明朝中期土木之变后,政局混乱,满朝人心惶惶,统治即将崩溃。这时,一个人站了出来,他带领满朝文官,力挽狂澜,南迁都城,终于平定混乱。他是于谦,一个就算朝局混乱、情况危急也会坚守忠贞的人。

  锄大奸以安社稷,有功无迹,他的忠贞无价。明朝宦官刘谨当权之时,刚直之臣纷纷不堪污秽,离朝归家。只有一个人留了下来,他留下来,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国家。他要留下来守护这个国家。正德二年,刘谨诬陷忠臣姚祥,他出面营救。正德三年,方奎遭奸臣陷害,他再次挺身而出,苦心孤诣,后终将奸贼锄除。他是李东阳,一个就算受千夫所指也会坚守忠贞的人。

  人们怀揣忠贞的信念,各自铸就了自己的明朗道路,完成了心中的志向。当真———忠贞无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