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淡泊无价_900字

淡泊无价_900字

2018-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淡泊是风雨后的水天一色。莫言捧得文学领域的最高荣誉,却依旧自谦不如他人,无视众人追捧,消失于世人眼中,放逐名利而追求自我的突破,静心创作,铸就其无价隽永的文学辉煌。

  (二)淡泊是清香弥漫的羊肠小路。苏轼被贬,心中愤懑,却又看淡名利,终选那诗香遍野的路,于淡泊路上,踏出辉煌人生,用其无价的淡泊之心为后世留下经久不衰的文学瑰宝和千古芳名。

  (三)淡泊是繁花落尽后的简约。冰心老人一生摒弃杂念,醉心于为孩童的写作中,正因她内心平静,不重名利,其淡泊之心使她在晚年也永葆童心,谱写动人篇章。

  莫言的淡泊,不是贫乏空洞,而是繁花落尽时的简约柔婉;苏轼的淡泊,不是清苦无力,而是旭阳将落时的壮丽昏晕;冰心的淡泊不是寡淡苍白,而是风雨欲停时的空蒙山色。淡泊无价,如自然间万物描绘的独特景致,我们虽无法模仿和改变,但能听他们诉说着无尽风光。

初三:月

  春之清香,只因它摒弃了娇艳妩媚,而心向旭日,于是它生机勃勃,沁人心脾;秋之静美,只因它挥别了绚烂骄阳,而心向朗空,于是它自香自艳,美丽人间;生命如自然的花园,用无价的淡泊之心播种,使其闪耀精彩人生。

  莫言的文风如他其人,看似平淡,实则淡而有味,如薄雾笼罩的远山,饱含韵味。看似清浅悠远,却藏有万千无价风光,莫言的淡泊是他在名利场上追逐半生也无法换来的无价之宝,淡泊无价,它是使莫言始终如平静的湖,虽无大海的壮美,却拥有独特的风韵和价值的根本所在。

  苏轼一生坎坷波折,仕途起起落落。他在命运的洪流中沉浮,尝遍人生百味,方品出“淡泊”才是真滋味。“也无风雨也无晴”是他历经沧海后平静内心的真实写照,绚烂终归平淡,喧嚣终归沉寂,他的一生如一抹淡云,一路轻风,其淡泊之心看似寻常,却道是无价,千金难换。

  冰心的淡泊也是无价的,它就像秋后的树,抖落了张扬之气,呈现出的风骨和韵味,是洗尽铅华后的醇香之味,绝无仅有,如一朵清雅不俗的陌上花,不妖不香,在月光如水的秋凉中,自香自艳,绽放精彩人生。

  杨绛曾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风光如画,淡泊无价,但唯有无价的淡泊之心,方能为精彩人生抒写浓墨重彩的点睛之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