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桃花源_700字

我的桃花源_700字

2018-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严寒渐渐的褪去,阳光送来了暖风,还有掺杂其中的花香。我的眼前不再是灰蒙蒙的,焕然的明亮,豁然的开朗。尘世俗间,纵有人生悲欢长歌,却也大起大落。想远离喧嚣,却挣不脱,离不开这尘世间。

  可现在我觉得活着是底线,但怎样活着却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再回想陶渊明,只觉得他是一个欺世盗名,平庸之辈。他所处的环境是战乱,但却是自己的国家被入侵的战争,这时候的他不保家卫国,反而选择逃避,还写下许多的消极文章蛊惑人心。

  正如我现在一样,我虽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难道不喜欢便是我逃避的理由吗?过年的时候,天不亮就被叫起来去拜神,那时候我就说过,生活过得好不好,都是我们自己的努力,哪是什么神在护佑?

  在写完那一篇文章后,我的心情是舒畅的,也不在乎得奖不得奖了。

  而我从不用大众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事物,一样的是善良,不一样的则是追求真实与真诚的偏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似乎是麻木了,所经历的早已处变不惊,对眼前的一切,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以前我常写生活是怎样的不公,人是多么的虚伪,还写过不少的小故事去讽刺它们。很久之后,也就有心无力了。想过像陶渊明一样去一个无纷扰的地方隐居。

  《桃花源记》里的世界固然是美好的,但美好不是自己去创造和守护,反而去寻找现成的,这岂不是很可笑吗?

  也是在突然的一天,我所不喜欢的生活回馈了我固执的努力和骄傲。在微小说竞赛中,我的作品被选为县三等奖。或许,我的作品并没有那些所谓的“正能量”,但至少我把问题看的比他人透彻,也写的很绝对。我很明确表达了我的观点和看法,也讽刺的巧妙。

  纵然生活要让我屈膝卑躬,说着昧良心的话,那文学便是我心中的一片桃花源,一片净土。在我看来,那些刻意为了得奖而表里不一的文章都不算是文学。

高二:李萧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