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慨_1200字

慨_1200字

2018-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文字,总是有着异样的美。短短的一个字可以引申出多种含义,组合在一起更是碰撞出璀璨的火花。

  说不出缘由,对文字总是有着特别的欢喜。一天中的疲惫之时,我会抽出一小部分时间写写摘抄、看看文段,这些事情总能让我浮躁的心沉静下来。我也会在不开心的时候,把自己的内心感受转化成文字,附着在有墨香的书纸上,或是一首简短的小诗,亦或是一段文字,更或是一篇文章。

  渐渐地我开始恐慌,我好像提起笔,也写不出来东西了。也许在世俗中,我周身的刺逐渐被磨平,而又逐渐被磨成一个圆,失去对生活的热爱。或许那个时候我只似一个带有轻线的木偶,被社会的大手所掌控。我不愿接受这样的现实,却也不得不接受。我想我还是自始至终只有文字可以陪伴我,我需要它倾听我心之所想。

  现在,我终于成为了我不想成为的人;现在,我终于“成功地”把周围爱我的人推开。一切,都结束了。

高一:邵静依

  如果可以,我会选择在下午茶时候,搬着我那轻巧的木质靠椅,坐在阳台上,放空自己,嗅着空气中淡淡的书香和木香,感受着暖阳倾洒的舒适。拿一本好书,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与书中的文字精灵畅谈、共舞,置身于独属自己的一片小天地。这便是我认为的最好的时光。

  从记事起,我就很喜欢听故事、读书。小时候的我每到外婆家总会缠着她,“外婆,外婆,你再给我讲讲以前的事吧?”这时候她也会和蔼地对我笑,将我的小手置于她不大却温暖的掌心中,静静地叙述以前的事。后来逐渐长大,上了小学,学校对面的不远处就有一个图书馆。那里,便成了我第二种与文字接触的地方。那时候的我总会冲进图书馆,捧起一本书开始读。就这样,文字又陪伴了我六年。过去几年里,我开始喜欢写东西,可能有时候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让我看到曾经青涩的自己,能够让我心有欢喜。

  其实,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我会有自己的梦,也会有自己的温馨家庭,也会有爱我的家人。我曾钟爱文字,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如此。好像,一切都事与愿违。想尝试把身边拥有的东西保护好,却因自己的愚闷笨拙将身边所拥有的一一推开。不禁轻笑,我啊,真是好样的,自己的东西都看不好,还怎么指望别人留在你身旁。所以啊,不喜欢我的人,不用在乎我的感受,也不用违心地在我的面前做样子,你们想走就走吧,我一个人也可以仗剑天涯。孤身一人又如何,我照旧能凭一腔热血努力过一回,至死不悔。

  2018.4.28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