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天,我生日_900字

那一天,我生日_900字

2018-05-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翻开手机屏幕上满满的都是同学对我的生日祝福!

  我抬头,向窗外望了望:漆黑的天空,隐约有几颗星星在天上挂着。模糊的光亮是我还能看清那棵树苗,它在黑暗下执着而又坚毅地成长。那是去年我生日,上天给我的礼物。

  怎么能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我想不明白。我想打开手机,以为同学们还会在手机上给我发祝福,失望的是——并没有,反而看见屏幕上刺眼地出现了一条说说,是另一位同学,她也过生日。他晒出了同学给他的生日礼物,我看了,堆得像小山那么高。说说下面的评论,密密麻麻,都是写的生日祝福,我很是羡慕。我私聊她:“为什么你的收到那么多的生日礼物”,她回复:“付出了真心,才有收获。”

  那天深夜,我跑到小区花店买了一颗小树苗,捧在手心里,暗下决心:从此以后我要“金盆洗手”,这棵树苗,我会把它栽在窗外,这是上天给我的礼物,让小树苗见证我的付出。

  是啊,付出真心就会有收获。当我躺下时,突然不再执着于谁给我发了生日祝福,我也并没有提前给同学说这件事,我也并不期待会收获到什么。因为我发现:当你为某件事情,付出心血和感情之后,你会明白快乐,并不是来源于付出之后,会收获到什么,而是这整个过程。你会沉浸在跟同学努力相处的时光,沉浸在顶着大太阳给小树苗浇水时的那份快乐。付出与收获的关系就是这样简单,却又富有韵味。

初三:田鑫雨

  关上手机,我起来用纸巾擦了擦我的眼睛——我哭了,感动的哭了。原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呀!

  还记得去年生日,我早早地去上学,乐滋滋地想倒几天前已经给全班同学告诉这件事情,应该会收到很多礼物的我就很开心。事实却总是那么出人意料:一整天我并没有收到同学的祝福,更不要说有所谓的礼物了。总算放学回到家了,我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用手紧紧攥着芭比娃娃,眼睛却没志气地流了下来。

  我恍然大悟,如同酒醉方醒一般。回想起对同学们一直傲慢的态度。和那总是摆着一副居高临下的臭架子,不愿意付出真心与他们交往那个我。我心里很是懊悔。

  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中,我尝试着放下架子与别人交往,尝试着耐心去照顾小树苗……在这过程中,我也曾无数次想过放弃,是“付出了真心,才有收获”,和那个上天给我的礼物,一直让我坚持到现在。窗外的小树苗正迎风生长,我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如小树苗一般日益增长。

  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和小树苗的倔强在我的脑海中时时浮现。我笑了,然后盖上被子入睡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