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国防,筑起安全的屏障_1200字

国防,筑起安全的屏障_1200字

2018-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过去,中国是多么的无能,大大小小的国家都能随意欺凌:

  19世纪中期,英、法等西方列强接连发动了侵略中国的战争,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断遭到破坏;

  1842年,英国强迫清政府签订《南京条约》,中国从此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鸦片战争中:林则徐坚守广州;陈连升、关天培、葛云飞、裕谦、陈化成、海龄在战争中壮烈捐躯;三元里人民英勇抗英;

  中法战争中:刘永福率黑旗军在中越边境英勇抗法;马尾海战中爱国官兵临危不惧,英勇战斗;刘铭传扼守淡水,广东、福建、上海军民冒险接济;冯子材获镇南关大捷;临洮大捷;

  义和团抗击八国联军战争中:义和团在廊坊、杨村一带猛烈袭击联军;在天津老龙头火车站、紫竹林等地多次击退联军;在北京东郊民巷猛攻外国使馆;进攻西什库教堂。

  1960年,我国制造的第一颗导弹发射,被名为“东风一号”;

  1966年战略导弹部队成立;

  20世纪70年代研制核潜艇.;

  1999年研制无人驾驶飞机.。

  “兵可以千日不用,国不可一日不防。”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国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一:小染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声音像是从亘古的底层里传来的,那么遥远,又那么有力。国防,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汇,蕴含着不可阻挡的力量。它保护着我们,就像一个栅栏,保护着园中娇嫩的花。

  1840年,鸦片战争的爆发;

  70年代以后,列强对华侵略加剧,中华民族危机日益深重;

  这些屈辱的历史,无一不在告诫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然而,我们华夏的子民怎能任人随意欺凌?中国怎能就此隐于历史?不!他们不甘心!于是乎,这份炽烈的恨使得他们奋起反抗:

  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广州人民同清军奋勇抵抗侵略者;清军将领在大沽口重创英法舰队。

  甲午战争中:丰岛之战,高升号全船官兵壮烈牺牲;平壤之战,马玉昆、左宝贵英勇指挥作战;黄海之战,丁汝昌、刘步蟾指挥作战,致远号管带邓世昌、经远号管带林永升壮烈牺牲;聂士成率部在辽东抵抗;威海卫战役,丁汝昌拒绝投降,自杀殉国;

  这些反抗让其他各国的侵略者们为之震撼:中国站起来了!

  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70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

  1980年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一切的一切,证明了如今我中国的强盛,开始了一个质的飞跃,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国防的形成与强大。正是因为国防,我们中国在世界上也有了超然的地位,到了令无数国家只能够仰望的巅峰。是的,国防为我们的国家建立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让我们中华儿女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心底再次传来一个声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