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节]沧海亭二月二十日酒五杯阖眼游梦_1200字

[清明节]沧海亭二月二十日酒五杯阖眼游梦_1200字

2018-04-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酌三两盏梨花醉,回眸依依怀故人,于是眼前的景象不断变幻,渐渐泛起微黄......

  你解解衣袍,来到卖酒的小贩处歇歇脚,脸上洋溢满满风华正茂的笑容。你虽处凡世,却早已立下“登高望远,指画山河”的远大抱负。

  你过着“手种门前乌臼树,而今千尺苍苍”的瓢瓜泉田的恬静,你过着“啼鸟有时能劝客,小桃无赖已撩人”的闲云野鹤的生活,可你志不在此,立誓要做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事业。

  你的一生亦为传奇,你是一代名将,平叛贼,定国家,把那边关守!你写出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情壮志,也写出了“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美好祥和。酒一杯!敬你一个跌宕起伏的,少年不知愁滋味!

  沈园花团锦簇,你一身月白衣襟,园内假山累累,上面悬挂着葱葱郁郁的藤萝,亦有的开出紧凑碗口大处白花,临近假山是一湖清澈见底的潭水,两侧是青石和高低稀疏,错落有致的的竹子,正值翩翩有匪君子,偏偏仕途不尽人意,眼前对面的她热泪盈眶,把一杯酒敬置你的面前,那一瞬间,百感交错,亦有“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的萧索,也有“山盟犹在,锦书难托。莫莫莫”的痛苦。

  明媚的朝阳下,你穿过一片萋草,衣袂翩飞,有光有影,有明有暗,有载不动的忧伤,可也有不颓败的坚强。天边的一对燕子你追我赶,轻舞慢嘻,斜斜日曦中,不见当年少年郎。酒二杯!敬你欢语言薄,清壮顿挫雄放!

  蓝天辽阔,原野苍茫,无数只不知名的鸟儿叽叽喳喳,彩蝶翩翩飞舞,时在这朵花上停留一下,时在那朵花上停留一下。

  悲而不尽,哀而不伤,黄河之水源元流长,景象壮阔不可挡,带来惊心动魄般的震撼,你是谪落凡世的酒仙,亦是后人无数瞻仰的先人。酒三杯!敬你雄奇飘逸,一生放荡不羁!

  少顷,数千万大雾散去,数千万情结在这杯梨花醉中不断重合,将我带回到烟雨时的江南,手中和桌子上的依然是酒,我却在与你的千年回眸中,记起了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

  正是仲春和和暮春之交,伴随着沾衣欲湿的杏花雨和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卧醉在苏州园林的沧浪亭中,阖眼听莺燕的声呖呖啁啾的声响,风乍起,吹皱一湖春水。

  也是春季,也是这般佳节,掠过熙攘,春光如此明媚,亦是三月的暖阳。

  时间斗转星移,你过着游“青山意气峥嵘,似为我归来妩媚”的青山,饮酒赋诗。

  我懂你怀才不遇“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外”的无奈,也懂你“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擦肩回眸。终极,你怀着忧愤的心情和爱国之心与世长辞。

  画面渐渐重影,渐渐模糊。

  须臾,你轻语话别离。你毅然走向万里碧蓝,千丈层林。

  听着几声时断时续的黄鹂嘤嘤叫,跟着萤火虫翩跹挪移,眼帘前的落英纷飞死化作一团轻烟,似有霎的一声,眼前豁然开朗。

  你和岑夫子、丹丘生登高饮宴,借歌放久,写出了如天风海雨般的气热豪迈。时光流逝,如江河一去不回,人生苦短,看朝暮间的青丝白雪,生命本就是个悲剧,能解忧的唯有金樽美酒。

  弹指一挥间,忽的腾起了一大团一大团的白雾,弥漫了整个登高饮宴席。白雾漂浮间,陵阙、石柱、陪冢、不知名的墟落若隐若现,景致苍莽雄奇中透着宁静和肃穆。你们这一生从未输过任何人,只是敌不过时间。

  逝去的先人的!请安息在祖国的繁荣大地下,酒四杯,敬你们对后生的深刻影响,酒五杯,敬千年前的电石火花,欢声笑言,以及,逝去在历史长河的中英雄儿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