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年甘肃庆阳中考满分作文:给我一个肯定就够了

2017年甘肃庆阳中考满分作文:给我一个肯定就够了

2018-04-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生命中总有这样一段日子,那是我们处于失败之中,却无人问津,此时,弱者自甘颓废;而强者,会给自己一个肯定,这往往让人充重拾自我,为人生拼搏。

  电子琴考试结果不尽如人意,由于心理原因,我失败了,失败后的几天,没什么人送来关心的话语,这样我忧愁,每天照常练习,但失败的阴影始终如层层雾霭弥漫在心头,让我看不清前行的路,心里一直想着:”我是一个失败者。”浮躁的心里使我焦虑,终于我无法安心练习,躺在床上沉思:“我为什么会失败?怎么才能站起来?”我仰视惨败的墙壁,眼神迷茫,内心及早,好似一位迷路的旅人无力的寻找求生之路,突然我意识到:“我怎么能看不起自己呢!我肯定会通过的。”想到这,满腔的热血瞬间涌上头颅,眼神也清亮起来,我知道,我重拾了自我,随后便是拼命的练习,最终我通过了考试。我领会了:给自己一个肯定,让失败者重新振作。

  生命中总会有那样一段日子,那时我们乐于助人,为他人奉献,换来的知识穿息人流漠视我们的成果,那时我们意识到个人力量于社会来说是如此微不足道,我们会迷惘,弱者会选择做千万人流中的一员;而强者,会给自己一个肯定,继续默默奉献。

  大雪过后,北京城沉浸在肃杀的空气中,此时的我在做志愿服务,清扫着路旁的积雪,这事,一个青年男子一脚踩在雪堆上,滑倒了,他站起对雪堆咒骂,还一脚踢散了雪堆,四散的学花随着冷风悠悠的混淆在空气中,无影无踪了。我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被不被别人称许,反被人践踏,不仅怒火中烧想去找他理论,此时,一阵狂风呼啸而过,拍打在脸上,是在叫我冷静。我想:也许这就是人生之理,做一件事有人称赞,就有人反对。我身为一名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只要我自己肯定自己,我在为大家服务,在为社会尽力就够了。想到这,一股荣誉感如一轮火红的太阳在心中冉冉上升,驱散了心中的阴霾。不知不觉中,手上扫雪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给自己一个肯定,让人在困难之路上不再迷茫;给自己一个肯定,让人在奉献之路上不再有迟疑;给自己一个肯定,让自己做事变得更加坚定,从容的面对人生中的每次考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