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大全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 > 我心中最美的中国梦_1200字

我心中最美的中国梦_1200字

201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是什么,如稚拙的画面,刻在出土文物那沧桑的剖面?是什么,如风霜渲染过的枫叶,夹在唐诗宋词发黄的纸页间?是什么,如行云如流水从老人的唇齿间娓娓道来,印在纳凉顽童神往的双目间?又是什么,千百年来在中华大地遍地流淌,生生不息……

  是文明,是精神,是你我心中永垂不朽的中国梦……

  什么是中国梦?也许你会这么问。

  那我就会这样回答,中国梦,就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的梦想凝聚在了一起,就成了三个字,三个普普通通,却让你印象深刻的字——

  中国梦。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你的梦想可能是成为一名工程师,在纸上涂涂画画,就为我们的祖国千里江山描绘出了更美的风采,你只消站在那儿,哪儿就会成为一片新世纪,你为祖国添砖加瓦,你为祖国奉献力量。

  你的梦想可能是成为一名作家,在纸上写下、电脑上打下的第一行字,将会你人生的新起点,你用你稚嫩而更显真诚的文字,排版下了一行有一行的林荫,文字的精灵会在你的身旁嬉戏。

  你的梦想可能是成为一名宇航员,也好,你努力的坚强的训练,就是为了那一刻的航天成功,你为航天事业作出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哪怕人们并不知道你是谁,也会真挚的为你感到骄傲。

  你的梦想可能是成为一名教师,在宽阔的教室里,利用着日新月异的教材,对那些懵懂无知的小小少年少女们哺育知识的力量,也许你会因为她们的一次小小成功而喜悦,会因为她们的一次错误而伤心,在学校,你是他们的精神支柱,你教会了他们加减乘除、唐诗三百首,你和他们在一起,你将会感受到,什么叫做天真可爱,什么叫做童言无忌。

  你的梦想可能是成为一名科学家,待在高科技的实验室中,每天拿着各种各样的实验器材来进行实验,那是很危险的,因为如果你一不小心,就会断送了自己的生命,可你不怕,你说这早已被你忘在了脑后,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获得更多的成功,才“方为人上人”。

  ……

  你的梦,或朴素如一张白纸,只希望每天能开开心心,自己的家人能健健康康,自己的祖国可以没有战争来纷扰她的耳朵。

  你的梦,或雍华如一栋金屋,你想要成为作家、科学家、工程师、宇航员等等,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护我们祖国的安宁。

  无论朴素,无论雍华,只要你开心了,你做到了,那么你就值得了,不会因为错过而感到悲伤,不会因为没有达到而深感歉意。

  不要害怕,也不要放弃,你的梦想亦近亦远,如果你没有放弃,你仍然在努力前行,总有一天,梦之所望,心之所向,身之所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