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大全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 > 强军梦·中国梦_800字

强军梦·中国梦_800字

201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潮起潮落,泛黄的历史上记录着一路坎坎坷坷,一份铭记,一份骄傲,一份荣耀。更有我们中华人民每个人想要实现的强军梦。

  13.75亿人,每个人的不同梦想,组成一个大大的中国结,系在天上,高高挂在天空之中,若月同辉。我们说着中国话,写着中国字,学着中国史,食着中国菜,听着东方红......我抚摸着中国的气息,在这东方的一片乐土快乐安全的生活着。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

  我爱中国,五千年来,中国的文化源源不断。文景盛世,开元盛世,永宣盛世,康乾盛世,这些都证明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祖先们的光辉我们是永远铭记着的。先不说那些伟大发明吧!就说说诗文:李白、王维、白居易,他们的诗,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一种正气、一腔诗情。从他们,再到今天的迟子建,鲁迅,巴金,那一行行文字中的激情和豪迈,不失风度,都是绝世佳品。这一点,就足够让我们骄傲了。

  骄傲的中国梦当然少不了那些历史上伟大的人物。就说二十世纪,有多少革命者为了中国梦而奋斗?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他们都是伟大的领袖,他们也是为了中国梦,才不吝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创建这个美好的家园。

  就那我们靖江来说吧。因为岳飞将军的大举,我们可爱的家乡有了第一个名字:马驮沙。宋代,因为它具有“扼江海门户”的作用,就叫做靖江。“靖”是太平的意思,“江”是因为濒临长江。

  几百年前,靖江还是一片荒凉,如今,这里已是一片繁华高楼处处耸立着。这都是因为前人的壮举。明成化七年,靖江首任知县张汝华开始对县城的建设。张汝华对县城的建设可谓是呕心沥血。当时,水寨周围仅仅三华里,占地510亩,没有街道,也没像样的房屋。他将房屋改成木头做的,在城里建了许多街道,高大房屋。

  随着建设的发展,逐渐形成了现在的靖江。高层建筑雨后春笋般拔起,气势恢宏、风格各异,令人目不暇接。靖江的变化使人瞩目,它却只是祖国经济建设的一个缩影。张汝华建设靖江,只是为了防止倭寇的来犯,这也不是为了伟大的中国梦吗?

  总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党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祖国的花朵不应该更努力吗?好好学习,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着才是我们学习的目标。

  中国梦,我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