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大全 >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的中国梦》_1000字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的中国梦》_1000字

201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五年,对一个人来说,是一次完整的成长周期。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五年过去了。五年,对于社会历史来说是短暂的,但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是一次砥砺奋进的前行,是极不平凡、激荡人心的,是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绘出辉煌篇章的五年……

  喜迎十九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触摸到了发乎内心的满满的获得感。

  丰城市区最远的一个村庄——曲源村。时间追溯回五年前,这里是另一番景象:校内路面坑坑洼洼、尘土飞扬,上课的教室“灰头土脸”,学校没有食堂,教师没有寝室……五年间,越来越多的年轻教师带着他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来到这里传道授业,曲源小学和其他乡村学校一样,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站在村头高处俯瞰,村中一栋外墙为粉红色的三层连体楼房和宽阔的水泥操场格外显眼,那是村里的小学——曲源小学。曲源村十个小组的孩子都在这里上学。上课时朗朗读书声、下课时嬉戏打闹声成为这个山村最悦耳的音符。

  曾经“落寞”的山村学堂,如今正为农村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我们用这小小的故事,编织成美丽的花环,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筑中国梦

  中国梦,是习大大在十八大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习大大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为了祖国日后的强大我们心中都应该怀揣着“中国梦”,我们应该把我们个人与中国相结合。如今,我们初中生要做的就是学习,也许有机会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砥砺奋进在过去的五年里,你的生活,你身边的人和事,都发生了变化……我们在这砥砺奋进的五年中,也有自己的奋斗与努力,辛勤与汗水。每天早晨,气喘吁吁地冲进那间坐得扑扑满的教室,放书包,拿练习,开始演算。那一个个相似却又不太相同的日子现在想来已经抽象成了总是写得密密麻麻的草稿纸,黑板上一直擦不干净的公式、习题,教师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叮咛和永远飘浮在空气里的粉笔屑。

  这是我们的现状,是我们的生活,哪怕你认为这是目前生活中的苟且,但终有你所期待的诗与远方。为中国打call

  我相信只要每个人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振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气神,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我相信我们能够再一次砥砺奋进!我相信我们定能写好五年砥砺奋进的新篇章!

  加油吧,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奋斗吧,同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只有激发自己的潜力,才能拥有灿烂美好的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