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动物的作文大全 > 关于动物的作文 > 动物的驯服方式_450字

动物的驯服方式_450字

2018-04-09 来源:本站原创

  动物最早是野生的。原始人每次想吃猪肉的时候,都要在深山老林中苦苦寻找野猪,而且,由于野猪的皮厚,石戈,石箭都无法伤它,一次“猎猪”不知道要花多少人力,甚至要搭上人命。每天把吃肉变成打仗,太辛苦,便有人想了一个办法:驯养动物。

  被驯养的动物来源一般有两种途径:

  一,打猎,在打猎时,有时会杀死一些成年动物,在查看其洞穴里,偶尔会发现一些动物幼崽。或者直接设陷阱,挖个坑,上面放上草,偶尔有动物掉进去就被抓住了。还有诸如套绳,绊脚,盖网等都是一些好办法。

  这些被抓住的动物除一部分被当时吃掉外,其它的便带回去养大,让其慢慢接受与人类接触。等养大后,再让他们繁殖,选择与人类亲近的继续繁养,这样一代代选育,就会驯养出一个品种。

  二,动物上门,一些小型动物可以因为一些人类给的好处而投奔人类,比如有学者认为猫是主动靠近人类的,因为人类有谷物,而老鼠喜欢谷物,猫则喜欢老鼠,就这样敌人的敌人变成了朋友,有猫的地方老鼠就少了。人就这样喜欢上了猫,从而驯养了猫。

  就这样,动物有了家养和野生之分,因而人类也减少了对野生环境的破坏,这么看来,驯养野生动物还真是好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