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对话史铁生_1000字

对话史铁生_1000字

2018-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再读《秋天的怀念》,我感受到了当初不曾注意到的东西,“偷偷地”“悄悄地”这些词都体现了母亲对孩子深沉的爱,对儿子的理解与体谅,“扑”“挡”等动词也都洋溢着母亲对儿子最细微的关心、文中从最开始的暴怒无常对最后的“好好活儿”令我震撼,在这之中,史铁生经过多少痛苦,多少折磨,他需要多少勇气来面对不幸的生活,令我震撼。我想,如果是我经受了这么大的打击,我一定无法做到像史铁生那样坚强,这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史铁生,用他的一生诠释着“铁生”这个名字的含义,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在那几年的灰暗之后,他振作了起来,他走上文学这条路,他的经历也对他的创作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的创作突出的表现对于残疾人命运的关注,对于社会与人生的某些带有哲理性的思考。而生活带给史铁生的不只是瘫痪,他qa还患了尿毒症,但这并没有打倒史铁生,经过人生大起大落的他,已经明白“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史铁生坦然的面对生死。泰戈尔说过“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用这句话形容史铁生再合适不过。命运终是没有善待这个男人,2010年12月30日傍晚,史铁生突发脑溢血,去世了。但他的生命并没有终结,他的器官捐献给了有需要的人,史铁生的生命依然在欢快的延续!“死亡不过是走过一座桥,到远方去旅行,肉身是无法永恒的,永恒的是人类的精神与爱”。命运没有善待史铁生,而史铁生却选择了温柔对待这个世界,这令我震撼,让我不由得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史铁生与保尔,同样的坚强,同样的不屈。

高一:于文慧

  第一次认识史铁生是在他的《秋天的怀念》。说实话,当初并没有太多感触,大概是因为只是为了完成题目吧。而第一次了解史铁生是在前不久的一次公开课上,季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史铁生的生平,史铁生瘫痪之前可以说是“辉煌”的:学校里的运动健将,作文拿一等奖。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最狂妄的年龄上忽的残废了双腿”,一瞬间,从天堂到了地狱,我无法想象他知道这个消息时的绝望、不甘、不敢相信以及他的悲伤,但我能从他的作品中读到他对生命的思考,对生活的信念。

  母亲,我想是对史铁生影响最大的一个人,她的沉默,小心翼翼,都是出于对史铁生深沉的爱,她忍着所有的病痛,甘心咽下所有的委屈,这就是母亲,天下的母亲都是这样,不求回报,对儿女有着深沉无私的爱,如果没有母亲,可能就没有重新站起来的史铁生。

  史铁生说过:“你可以在浩劫中看到曙光,能从浩劫中学到很多别人可能一辈子都可能学不到的东西,当你拥有了别人所不曾拥有的东西,那你就是唯一。”史铁生,在痛苦中活出精彩,在苦难的废墟中开出一朵花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