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做了一回最好的我_750字

做了一回最好的我_750字

2018-04-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虽旁边没有老家那么多人,当然也没有老家那么热闹,但爸爸妈妈,小宝宝,奶奶加上我竟也过出了其乐融融的感觉,没有回老家的不快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大爷开了门,屋内电视的声音。我踏进门去,发现屋内除了电视的声音外静的出奇。我不禁问道:“大爷,就你一个人吗?”“哎,是啊,老伴前年走了,孩子有出息,当兵,可惜就是太忙,不能陪我这个老头子喽。”他无可奈何地回应道。望着这佝偻的身子,斑白的两鬓,落寞的背影,心中升起了一抹凄凉与同情。我放下饺子,掏出电话,对妈妈说道:“妈妈,今晚我陪大爷过除夕,就先不回来了。”电话那头传来鼓励地声音:“嗯,好样的,看来是长大了。”

  从那以后,我时不时就回到大爷家坐坐,陪大爷聊会天。大爷以前的落寞看不见了,有的只是越来越灿烂的幸福与笑容。

初二:董飞扬

  今年除夕,我们家因新添了一个小宝宝,并没有赶回老家。起初我还发了几句牢骚,后来也就沉浸在过年的兴奋劲中,不了了之了。

  这时,妈妈的一句话将我从这种安逸放松的状态中拉回了现实:“我请你办点事呗?楼下你那大爷一个人在家过除夕,多寂寞啊!我托你给他送盘饺子呗?”我看了下时间,已是十点多了,嚷嚷道:“这么晚了,大爷也许已经睡了,去个啥子劲勒。”可我妈妈并不吃这一套,连推带挤把我推向了门口,交给我一袋饺子,用命令的口吻说道:“把任务完成后再回来!”我满不情愿地下了楼,看着这空无一人的楼道,心中似也觉得寒冷。我打了个哆嗦,晃晃悠悠地走到了大爷门前,说道:“大爷在吗,我是楼上的啊,来给你送饺子的。”“哦,这样啊,那就进来吧。”一阵苍老而颤抖的声音从门后传了出来。

  看着春晚,吃着饺子,大爷与我边说边笑。最后,大爷放下了筷子,望了望我,浑浊的眼中落下了两行老泪——我知道,这是幸福的泪水。

  爱与同情,促使我在那除夕寒夜中做了一回最好的自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