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
初遇·心动·偶像的力量
深入·感动·偶像的伟大
愈发深入我所受到的震撼愈大。她,从《新还珠格格》中,乐观向上的晴儿,到《杉杉来了》中,“化悲愤为食欲”的可爱小吃货薛杉杉。塑造的人物,性格鲜明生动,具有感染力。从《陆贞传奇》中塑造了一代女官陆贞,再到去年热播的敢爱敢恨的花千骨,坚持信仰的楚乔。她用自己的作品和事实胜于雄辩的毅力,铸就了今日的一切。从“无名小卒”到“飞天火凤”的褪变,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真正含义上的偶像,原来,是这样子的,使你拥有向善向上的力量,面对一切磨难与挑战的勇气。
执念·成长·偶像的真谛
《2017腾讯视屏星空演讲》中,赵丽颖被节目组邀请来到这个舞台,讲述属于她的“小小英雄主义”。在她刚刚出道的时候,大家可以说十个人有九个人不看好她,剩下的一个人可能压根不知道,噢,演艺圈还有这么个女演员。在听到她用非常平静的语气来阐述这句话时,我的心不受控制的如细小针丝入体般抽了一下,那,是心痛,更是心疼。心疼她以微笑来面对这样的曾经,心疼她骨子里的坚韧。
赵丽颖说“我想把表演的激情像蜡烛一样地燃烧,尽情地燃烧,释放!”入行前十年的时候她是陆贞,靠努力奋斗终于有了一些成绩,陆贞记录了赵丽颖一段奋斗的时光。而现在,赵丽颖把自己想象成楚乔,她说,这代表着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她想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去坚持理想,守护信仰,去改变更多未知的未来,想在这个时代留下她微笑的印记。这就是她所信仰的,坚守的,小小的英雄主义。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战胜了时代的歧视,这个过程,尽管她伤到鲜血淋漓,但她可以微笑着说“不疼”。
哪位好演员不想成功?哪位好演员心中没有一丝野心?今年夏天,电视剧《楚乔传》,呈现在了大众眼前,演《楚乔传》对于赵丽颖来说也是一次未知的冒险,因为楚乔的世界太强悍,太累,费力不讨好,不是大部分人所期待的,也不是大部分人能理解的。所以很多人问她,怕失败吗?结果是当然怕,但是,赵丽颖说了一句话“做有意义的事情,虽败犹荣!”不可否认的,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赵丽颖,用梦想和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羽翼,拥有了搏击长空的能力,越来越多的人,同我一样,喜欢这位非科班出身的“小小英雄”。
从赵丽颖的身上,我学会了坚贞执着;学会了不论走到哪里,不忘本跟;学会了,只要有一颗追逐蓝天的心,生活便会向你敞开怀抱,给予你飞向蓝天振翅高飞的机会;更加懂得了,偶像,这个名词的真谛。
点点星火,梦想燎原,浴火涅盘,生生不息。你的身影,小小英雄,必将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