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成功的反义词是失败,而失败的原因是不够坚持,不够努力和不够热爱,我因为热爱,所以我很庆幸我自己在做喜欢的事,而因为我喜欢从而会有所收获。
夕阳映照着秋日的晚霞,落日的余晖轻轻悄悄的走来,回忆像漫无边际的深海点点涌现,也曾,在这样一个安详的深秋,那个小小的我,也拥有了偶像。她的名字,叫做赵丽颖。
12岁的年华,总会觉得生活如韶华般美好,快乐无忧的在爸爸、妈妈,那强大羽翼的庇护下,茁壮成长,不用顾虑一切,随性而为,活得潇洒自在,可是,有时候,却又常常于某个漆黑的夜感到自己庸俗到一无是处。直到,那一个寂静的秋日傍晚。在电视剧《陆贞传奇》中,我认识了那个坚韧顽强,执着努力的人儿——赵丽颖。她很精致,脸圆圆的,“可爱”便是我对这名演员的第一印象。她在这个“看颜值”的演艺圈中并没有多么显眼,没有多么令人瞩目欣赏。但是,我却深深感到,她的身上,有种难以言喻的力量,阳光的温度,花开的温馨,使我好奇,并不由自主的去探寻这位可爱的女孩儿。
通过网络,我了解到了有关她的更多信息。赵丽颖,这位“一代传奇女官陆贞”,从河北省一个小小的小村庄而来,独自孤身一人走入大城市,拼搏奋斗十年,换取了今天的一切。没有人知道,她曾承受的困苦与磨难。
我加入了“萤火虫”声势浩大的队伍,与更多的人一同喜欢她——赵丽颖,简单随性的喜欢,从她的身上,我汲取到了许多生活的养料,慢慢成长。第一次有了守护一个人的决心与勇气,不抛弃不放弃,积极面对困难与坎坷,像我的偶像一样,浴火重生,迎接前方瞩目的朝阳。
岁月浮沉,光阴荏苒,两年的相伴,我通过许多渠道,电视、网络,关注着她披荆斩棘的道路,也使我的生活慢慢变得富有色彩,让我学会成长。
赵丽颖明白,她的形象有局限,不大气,演不了特别重要的角色,只能演丫鬟、女儿、孙女、妹妹...但确实她也都演了。但是她当时很不服气,不明白,一个演员的价值为什么要因为脸型而被定义,所以她默默地在每个角色上下功夫,等待机会出现,心里暗暗发誓,“别让我抓住机会,一旦有,我一定会拼命地抓住!”
这些年来,赵丽颖从来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一年365天,她大概在剧组待过300天以上的时间,也有人说,她这么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其实答案她也不知道,只是心中的信仰,使她努力的实现自我价值,希望着在这个时代留下属于她曾来过的印记,她想试图改变这个行业的某些规律,虽然,她只是一名演员,但是她希望能通过演员的努力,用角色表达一些新的观点,为大家指引一个正确的方向,让大家对于偶像,不再抱有偏见。
英雄的出处,来自于内心的强大,来自于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以及面对浮躁浮华的定力。我相信,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想成为这样的英雄,想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些,那么,青春韶华,身为祖国未来的我们,21世纪的青少年们,又何尝不能努力一些呢?
生命的列车不断开往下一站,一切的一切还在继续,偶像的力量,是我前行途中永不衰败的明亮灯盏,给予我生生不息的力量和如野草般坚韧不拔的勇气。我的偶像,赵丽颖,谢谢你,在我生命中驻足启留的璀璨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