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变化的作文大全 > 关于变化的作文 > 希望的变化,绝望的诞生_800字

希望的变化,绝望的诞生_800字

2018-03-26 来源:本站原创

  “小兔崽子,快起来,别想偷懒!“粗暴的吼声打碎了美丽的梦境,”赶紧扫地去,要扫得一尘不染。

  凡卡一听到这声音,立刻条件反射地抱住头。随后又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骨碌爬起来。声音的主人——老板已经去接待客户了。凡卡盘算着,还有一连长串的事情要做哩。他熟门熟路地拿起扫把扫了起来。一阵冷风从门处吹向窗子哪儿。风从凡卡衣服的漏洞钻入,他打了个哆嗦。要不是没有其它衣服穿,他怎么会穿这洗得发白,还是打着补丁都有洞的衣服!在乡下,爷爷和他穿的,虽说不上新,但哪有现在这样受罪呢?等爷爷带他回去了,他一定要……

  小子,还不赶紧干活,否则别想吃东西。“老板娘肥胖的身躯裹着一件崭新的大红棉袄,尖锐的声音令沉醉在美好幻想中的凡卡惊醒过来。凡卡一个激灵,赶紧低下头扫了起来,垂下的头上眼睛眯缝着,眼中带着浓浓的不屑与深深的惧怕。表面上不显露分毫,内心早已神游天外。要是爷爷现在就接他回去,那该有多好啊。阿辽娜、艾果尔、马车夫……他们现在过得还好吗?每逢捉迷藏的时候他和阿辽娜就是喜欢让独眼的艾果尔来抓,他们笑啊、闹啊……

  凡卡抹去了不经意间留下的泪水。对现在的他而言,能够被爷爷带回乡下这件事是他唯一最强大的精神支柱——之一。正是因为有这个精神支柱在,他才能度过在这儿的每一个日子。这成为了不亚于主的信念之一。

  然而,一日复一日过去了,他寄出去的信似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始终没有回音。昔日甜蜜的等待已经成为了一种煎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走在去打酒的路上,凡卡以先到那毫无音讯的信,心渐渐凉下来了。如今,对他而言,爷爷的到来不过仅是一个美好的梦罢了,像一个泡泡一般,美好又绚丽,可一触到就会破碎。他不愿去面对残酷的现实,不愿捅破这层心知肚明的窗户纸。他宁愿去保留那一丝明知是虚幻的希望,带着侥幸心理。

  又是一阵冷风吹来,凡卡打了个哆嗦,心和身体都渐渐冰冷。他不知道,一颗名为绝望的种子已经悄悄埋进了心底,等待着一个合适的时机,生根发芽。凡卡一无所知地,单薄的身影与暮色融合在一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