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变化的作文大全 > 关于变化的作文 > 国家改革与变化_700字

国家改革与变化_700字

2018-03-26 来源:本站原创

  60年,不长,也不短。它能使无知变成成熟,能使信念变成信仰,也能使很多不可能变成奇迹。我们的祖国母亲就是在这60年见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惊人变化。

  在我有记忆时,我们长沙还远远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当时用的电脑还是“长方体”的;手机是翻盖的;大街上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行人穿的都是缝缝补补的。而现在,“长方体”的电脑早已成为了老古董,笔记本电脑上班族基本人人都有;手机变轻变薄了,连老人、小孩都人手一部;高楼大厦建起来了,车子也多了起来。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改革,我们中国GDP荣居世界第二,比1990年增加了13.3倍。中国的富强,也使世界掀起了一阵“汉语”风。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我们中国刚成立时,人年均才100多元的收入,80%文盲,高校在校生117万,婴儿死亡率20%。平均寿命仅35岁。可谓是贫穷至极。

  而在2005年时,人年均1万元收入.成人识字率90%,在校生1334万人,高校在校生448万,毕业生280万,婴儿死亡率2%左右,平均寿命71.4岁,现在达到72岁。在现在,我们中国站上了世界的舞台,甚至在人民总产量上远远超过所谓的“强国”。我们中国——站起来了。

  “从前古代的“太平盛世,所向披靡,国强民富,文化大国”到近现代的“闭关锁国,四分五裂,内患外忧,屡遭欺凌”。我们的中国母亲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雨。但是,请记住,她的崛起需要时间,她的强大需要积累,她的昌盛需要支持。

  时间会证明这一切,中国在变化,中国会强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