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三月·玉兰_900字

三月·玉兰_900字

2018-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脚踏下地面,极目远视是一片花海,广玉兰的海,黄的、白的、粉红的一株株的亭立在那,但由于花多叶茂根本分不清这团玉兰花是那株,那团玉兰花是那株。

  跳下石坛,行走于这片花海,可能是三月的春风太清寒吧,它们闻起来是那么朴素,三月的玉兰的气味没有玫瑰、茉莉那么浓郁,但也没有紫荆、雏菊那么清淡,它的气味清香得刚刚好,和三月一样来的刚刚好。走累了,落座于一把长椅上休息,在休息时我发现三月春风不在嬉戏玩乐时,这些玉兰动都懒得动,而稍微闯来几个俏皮的春风女孩时它们就在那摇摆身姿,好像不和这几个春风女孩比个高低就会怎么样似的,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个美丽俊俏的春风姑娘时它们都有的从自己窝儿里蹦到了草丛,真不知道它们哪来这么强的竞争力!

  唉!还好,这里有这么多株玉兰,有这么多兄弟姐妹围着他,只有西边有点缺口,还好他在这么多玉兰形成的摇篮里,有这一把还算牢固的保护伞,应该多多少少能少受点伤。该走了,回头又看了眼这片花海,瞥见一只小鸟在株广玉兰枝头……这一游到此结束。

  玉兰谢谢你为三月添上新的色彩,添上生气的景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暖春,伴着时间的低吟,缓缓而聚;残冬,随着沙漏的流失,默默而散。江南的三月,似乎还残留着严冬的料峭,微冷,清寒。三月的风,轻扬拂面,发丝被它吹起,吹醒了广玉兰,吹动了它的盛开。

  站在这一株株玉兰边上的石坛上静静地看着它们,看着,看着,恍然觉得它们在瑟瑟春风中成了一片静影沉璧的大海,那样平静;在人来人往中它们又一个个成了仪静休闲的少女,那样素雅;但在这么喧闹的广场它又显得沉静寡言,那样文静;细看它们的姿色,又觉得它们像是娟好静秀似的幼子,那样秀丽。

  休息够了我本想就这么起身离开的,可当我路过一株全是含苞待放的玉兰时,我动摇了,我停下脚步端详起这一株小新生儿,就这么一眼看上去它们简直就是一株红辣椒,只不过他们是朝上面长的。低下头瞧见草丛中夹着几个花苞,我看了看这些花苞又看了看这一株才面世的新生儿,心中荡漾起怜惜之感,它们只是刚刚面世的新生儿就这么一下离世了吗?是谁,是三月春风吗?也罢,毕竟三月春风这么清寒。

  我本只钟于满天星,但是看了这番花景,我已经倾心于玉兰,倾于它的清香,倾于它的清秀,更倾于它的纯真。我在心里记下了它的花语:生生不息、世代相传地持续绽放,开枝散叶,把最好的自己留给他人。

六年级:何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