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良言如春] 藏在心底的良言_750字

[良言如春] 藏在心底的良言_750字

2018-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看着眼前的这个征文,脑海中不断地搜索着有哪些可以在我听来如沐春风的“良言”……

  我又深深地思考。忽然,我想到了母亲。我想,如是在我那忙忙碌碌地母亲那里去找,或许能找到些让我动容的良言,能找到些让我深受启示的良言。很遗憾,我绞尽脑汁地去搜索,试图去找到那个藏在我心底的良言,却如同大海捞针。想出来的也不过是那些责骂罢了。

  我很遗憾,没有人说过能令我如沐春风的良言。偶然瞥见桌上的一本《史记》,拿出来一遍遍地翻看。突然,我从书中发现了我想找到的答案,同时深深地对自己的表现懊悔起来:书中,每一个成功人士都是听了别人的劝告才得以成为成功人士。再回想我自己,什么时候听过别人的“良言”?

六年级:谢文涵

  我想起了父亲。我的父亲是一个读过大学的人,学过医学,这些令我直至现在都佩服不已。按照常理来说,学过医学的人一般都懂得些心理学,或许能从我父亲对我说过那“堆积如山”的言语中找出句句教诲,令我如沐春风的良言。不过,现在想起,无非就是那些在我沾沾自喜时的冷漠,在我落魄时的批评罢了。在我的记忆中,这些话语实在和“如沐春风”沾不上一点关系。

  我找不到良言了,我失败地坐在桌前发呆,静静地凝望着未完成的作文,听着时间流逝的声音。

  父亲对我的批评,对我的冷漠,母亲对我的责骂,其实都是良言。它们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底,在我的心中流淌,使我时时收益,时时被提醒。俗语云:忠言逆耳。忍一时逆耳之苦,才可品得三春之甘。虽然这些“逆耳之苦”都令我排斥,但是我又何曾想过它们将来将给我带来“三春之甘”?我想,我找到了令我如沐春风的良言。我将会永远地将这些“良言”藏在心底,当我困窘时,当我骄傲时,当我落魄时,当我休闲时,我将会将它们掘出,重读一遍,重新收益,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地寻找那个更加出色的自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