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元宵节_700字

元宵节_700字

2018-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元宵节是我国不可缺少的传统节日,小时候,我便想了解这个节日,可总是因为贪玩而忽略这件事。初中时有了这些特色的寒假作业,即使我沉迷在游戏中,也能想起,而且更加认真,不会马马虎虎。元宵节的来历有很多,最合理的一种是传说元宵节是汉文帝时为纪念“平吕”而设。汉高祖刘邦死后,吕后独揽朝政把刘氏天下变成了吕氏天下,朝中老臣深感愤慨,但都惧怕吕后残暴。吕后病死后,诸吕惶惶不安,打算共谋作乱之事,以便夺取刘氏江山。刘襄便起兵讨伐诸吕,“诸吕之乱”终于被彻底平定。平乱之后,刘恒登基,深感太平盛世来之不易,便把平息“诸吕之乱”的正月十五,定为与民同乐日,京城里家家张灯结彩,以示庆祝。从此,正月十五便成了一个普天同庆的民间节日——“闹元宵”。在元宵节中,我们又会有花灯寄寓,元宵灯诗,元宵灯谜等的习俗,真是无不欢乐。

  作为一个儿童,尽管有时候可能想起作业就显得反感,但换个角度一想,如果没有这些作业,我们除了漫无目的地玩还会如何呢?有了一些作业,我们会在玩的过程中学;有了一些作业,我们会去更多地了解,关注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一些作业,我们就会更有计划地去度过自己愉快地假期,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初二:齐轩

  我认为老师留的这些了解元宵节的作业对我们很有帮助,这些作业不仅留的很有意义,而且量度适中。最重要的是这些作业不仅可以使我们充分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还可以让我们重视起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此同时,我们还能培养实践能力,增长自己的见识。虽然开始我可能是为了完成作业而完成任务,但当我投入到任务当中时,我就变得发自内心得去感受了解了。

  因此,这些特色寒假作业使我们的假期变得更充实,更完美。让我们认真地对待每一项作业,让每一个假期都变得有充实,有意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