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身边的雷锋_800字

身边的雷锋_800字

2018-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习雷锋”这样的话早不知有多少人讲过,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人,或许他们还不如那些个只是随手做好事的人吧。

  “娃,早呀!”说话的是老熟人,蔡老爹。他身材高大,甚至有些魁梧,脸上留下的是岁月的痕迹,是沧桑的写照,但因他总是精神饱满,却也看不出老来。他是这天街上买大白菜的,每次隔着好远就能听到他的口号:“大白菜嘞,蔡老爹的大白菜又嫩有水,便宜卖嘞!”

  但再好,有时也有不讲道理的野蛮人来买菜。记得有次早上一个中年男子来买菜,一边问多少钱一斤一边还手不听的剥开菜叶。老爹不过说了一句蔡多都是嫩的,剥了怪浪费的。那男子便破口大骂:“你个老不死的,你知管卖蔡就是了,管那么多干嘛!”说着还把菜甩了老远,离开时,嘴里还不干不净的。蔡老爹无奈地捡起菜叶,哀叹了一口气,顿时我觉得蔡老爹真的老了。他穿着黑色大衣,或许大衣下是一具如骷髅般的身体,走进了看,他手上布满了老茧,我想,那也是他历经沧桑的一份见证。

高一:孙烨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房间,我推开窗,贪婪的地吸一口气,楼下的菜市场如约而至地喧闹起来。因想着要买几棵新鲜的菜,便走下楼去。

  “爷爷,给我来两棵大白菜!”“好嘞,等着。一共是三块四。”我递给他四块,示意他不用找了,可他却只收了我三元还另抓了一把香菜给我。“爷爷,你总是这样,难道就不怕亏吗?”我开玩笑似的说。他却爽朗的大笑起来说:“即可菜罢了,有什么亏的,都是邻居老熟人了。”他总是这样的。在他摊位旁边有个店面,因才开不久,人手不够,货物有多,所以蔡老爹每天早上都“不请自来”帮人家下货。店家觉得很不过意,有几次提到给工钱,他都说不要。后来就连店家送给他的几斤腊肉,都被他拎回头了,还说把肉留给还子吃,他老了,咬不动了。听说老爹还是个文化人,小区里的孩子都喜欢听他说书念诗,好像跟他在一起,档次都上去了。

  学习雷锋并不好学,学的不仅是精神,更是一种境界。而在我看来,蔡老爹便是最好的例子,他便是那个随手做好事的“雷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