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家风,家教,家训_750字

家风,家教,家训_750字

2018-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如一个家里没有了规矩,只有溺爱和包庇,那还能成为一个家吗?家庭是一株枝繁叶茂,顶天立地的苍天大树,万一,他被人砍了,倒了。这是谁造成的?那只有我们自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溺爱,爸爸妈妈没有了那般威严,而我们则个个变得蛮横无理了。家的大树倒了,家人们后悔了,懊恼了,可回头来,都变的后悔莫及。

  家风,我认为是家里人的一种行为,是好是坏。我认为我家的家风是热情,爽快和执着,因为家中的每个成员都十分热情好客,遇到困难不退缩,说到做到,很少食言。

  如果每个人都官官相护,隐藏事切,我认为就要使用杀手锏了。如果每个人都坦诚相待,大公无私,我认为规则没有必要了。家训,该用的时候,一定不能手下留情,不该时千万不要用,否则会铸成大错。

初二:江羽欣

  家,给人以温暖。它是人们的唯一定所,是人们的避风港湾。但是,家要有家的样子,不能乱七八糟,没有规矩。有句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我第一次碰到这个词偶尔一次看电视中,碰到了这个许久为听过的新词——“家风”。这个词是在新闻联播里播出的,他们派出的记者,到街头巷尾,随机提问路人,“什么是家风?什么是家训?”路人回答的答案更是各不相同。

  家教,我认为是家人的素质,是深是浅。家人如果不学习,将不会学到知识,学不会文明以及礼貌待人。教育,是所有中国父母认为最重要的一点。从小我的妈妈就跟我说,我们做事要认真对待,知错就改,还要有志气。长大到了学校里,老师跟我们是做人要分清黑白,踏踏实实,孝敬父母。将来,会是社会教育我们坚持不懈,听党指挥。我们要学的太多了,但最重要的还是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别让家风也成为“一阵风”,徒留下“古风不再”的感慨,今天有必要重提家风。家风的形成,无关贫富,无关文化,只关德行。家风是潜移默化发挥的,作用更是潜力无穷。家风这个源头清澈了,有利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