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重庆火锅_600字

重庆火锅_600字

2018-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重庆以当地特殊的条件气候和地理环境,形成了人们特殊的饮食习惯。古时候,纤夫,农夫经常干重活,又很少有时间休息。于是他们就就地取材,架起炉舍,烧开水,将大把大把的辣椒、花椒放入水中,将食物烫熟即食,这就是重庆火锅的雏形。

  重庆火锅色,香,味俱全,这是因为它的底料的关系。重庆火锅讲究个“辣”字,所以在汤锅里放入不少辣椒。同时重庆火锅也讲究“麻”,所以在汤锅里放入不少的花椒。再将豆瓣、豆豉、牛油按步骤放入锅内,先把牛油放在旺火中熬,直到油化了。再把豆瓣剁碎倒入锅中熬成红酱后,添加炒香的花椒,然后在锅内掺入牛肉汤。再加入冰糖、老姜、盐巴、醪糟进行熬制。过后,这个色,香,味俱全的火锅底料也就做出来了。

初二:创世银天

  我的家乡在重庆,名扬海外的重庆火锅在重庆可是星罗棋布啊!小到小巷,大到街道,处处都有重庆火锅的身影。若到了重庆,不吃一下地道的重庆火锅那就就太遗憾了!

  经过几千年的演变,就形成了现在的重庆火锅,腾腾的雾气,红红的汤,上面漂浮着红辣椒和青花椒,这常常使一些外地游客望而却步,但相信他们只要一尝遍就一定有一种不可磨灭的印象,那腾腾的雾气,能使人在很远的地方,也能闻到那浓郁的只有重庆火锅才有的特殊味道,那味道就像一只手,拼命的将你拽进去,而只要一进去,就非吃个饱不可。现在,重庆火锅已有了鸳鸯锅,更符合大家的口味。

  最后,再往里面放一些想吃的东西:毛肚鸭肠,牛肉,羊肉,脆皮肠。外焦里嫩的,想想就觉得好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