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窗外折射生活_1500字

窗外折射生活_1500字

2018-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在农村。在我心里,农村一直不比城市差到哪里去。有些东西,城市有,农村没有;但还有些东西,农村有,可城市没有。

  答案肯定是:不能。

  新的一天,窗外风景依旧,可能会有一些微乎其微的变化,但却很难发现吧?

  现在还是初春,柳树还未发芽,只有桑树地那儿稍微有些绿意。

  耳畔响起了奶奶的呼唤声,我扭头看向手表,时针直指十一点。嗯……该吃午饭了。

  太阳懒洋洋地挂在高空,它那炽热的光辉洒遍了大地。初春而已,阳光就这么强?

  生活也是如此吧?性格阴晴不定,说开心就开心,说难过就难过,说愤怒就愤怒。

  生活!对啊,谜底是生活!你善待生活,生活又怎会亏待你呢?愁眉苦脸的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爽朗乐观地看生活,生活肯定阳光灿烂!小时候,你向往独自生活,你向往那蓝蓝的天空,你认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天空;但当你走进社会,你却又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美好,于是你不高兴了,你想要退出。可是,进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你必须为你的选择负责,无论那个选择是对是错。

  生活是一面镜子,它折射出你的优点和缺点。在生活面前,你无处可逃,它清楚地了解你的一切。你好,它也好;你不好,它也不好。这就是生活。

  可有人却说:“生活很残酷,狠心地淘汰一批又一批的人。”

  佛曰:“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小半源于欲望与攀比。”

  窗外折射生活,生活来自平常。今天你感叹世事无常,明天你就会发现,生活充满变故。一个人、一件事、一句话,甚至是一粒沙,都有可能会让生活改变。唯一能做的,应该就是笑着面对一切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又一次坐在窗边,看着窗外一排排大树,看着右边那条清澈的大湖,看着窗外时不时走过的路人,我微微勾唇。

  试问一下,在城市里,你大清早起来,推开窗,能够闻到如此清新的农村空气吗?能够看到成排的绿荫大树吗?能够见到清澈的碧波大湖吗?

  结束自己心中对于农村和城市的想法,我回神,再一次将目光投向窗外。

  我心想。

  那儿有嫩芽生出,有春意露出。

  午后。

  老天的心情总是说不准的,它今天还在伤心地流泪,明天就可能在天上爽朗大笑。就像昨天,昨天是个普通而又不普通的阴天。说它普通是因为像这种阴天随时可见;而说它不普通是因为昨天是一场雷阵雨,雨过天晴后,天边隐隐有一条彩虹弯着。

  我曾经见到过这样一个谜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所有人都说谜底是“镜子”,然而角落里一个一直默默无闻的人却轻声低喃道:“这是生活。”

  生活与镜子其实相似,你认为生活美好,你想要在社会继续闯荡下去,生活就是美好的;你认为生活肮脏,你想要退出社会圈,你说你累了,可是生活不肯放过你,它让你每天都繁忙,每天都心酸。你能轻易说退出吗?生活会放弃你吗?不会!生活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不论你是否喜欢生活。当然,你尊重生活,生活自然也会尊重你。老师曾经说过:“尊重是互相的。”

  佛曰:“生活是跟绳子,让你收获满满的哲理!”

  有人问佛:“生活太累,如何轻松?”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要你静下心来,就会发现,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没有什么是至始至终都狠心的。坏人?难道坏人一生下来就是坏人吗?若不是经历了一些非人的痛苦,应该不会变坏的吧?

六年级:谈靖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