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收获成长的金秋》读后感_900字

《收获成长的金秋》读后感_900字

2018-03-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寒假,我读了《收获成长的金秋》这一本书。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沉甸甸的果实结在树上,那一串串饱满充实的稻穗,承载着的是农人一年的寄托和梦想。秋天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牺牲,什么叫奋斗;秋天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收获,什么叫成长。

  这本书的其中一篇文章,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热爱生命》。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我们的生命,虽然说生命的长度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只要去做好每一天,去享受人生的每一天的乐趣,生命的内容会更加的丰富,更加的有色彩!对呀!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啊,如果我们不去享受它的乐趣,只把它当成痛苦的话,岂不是特别可惜?正如作家三毛所说:“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到了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时的山和水,又回复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过,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秋天。”

  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诺贝尔。这句话就像一块石头似得投入了平静的湖,在我心中激起了涟漪。这篇文章让我深刻的体悟到了生命对我们的作用,生命的快乐与沉重都是由自己做决定的,聪明的人明白,要珍惜每一天,做积极有意义的事情,哪怕是最后一天,也要让这一天丰富多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收获,每一个秋天的收获。成功者,秋天最幸福的人。收获成功的喜悦,是秋天最美的一道风景。这本书为我们敞开成长金秋的大门:美好的人生,需要有农夫一样的耕耘和付出。

  我曾看过一则小故事:有个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内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后快走不动了。爸爸就从兜里掏出5枚硬币,把一枚硬币埋在草地里,把其余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说:“人生有5枚金币,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现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里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点点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来,这样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将来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着,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让你的金币没有用就扔掉。”在父亲的鼓励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长大后,阿巴格离开了家乡,成了一名优秀的船长。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不惧挫折,如是这样,我们的生命岂不是更加的有色彩?

初一: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