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 父亲的秘密_700字

父亲的秘密_700字

2018-03-09 来源:本站原创

  下了车,脚下所踏的土地正是父亲的故乡,这里生活过一个与我年龄相仿且不为我所知的父亲,是他的秘密。

  把行李安顿在老屋,父亲便提议带我到处转转。

  出了屋,对门守候已久的大娘便迫不及待地迎上来,用惊叹又喜悦的目光围着父亲打量一圈儿,再拉着他说长问短……告别大娘,手中握了一把瓜子。路过一家小店,门口拴着的大狗如重逢旧友般对着父亲不停地摇摆尾巴,店主听着动静走了出来,笑嘻嘻地给我塞了根冰棍儿。大树下,一群人躲在树荫里下棋,见到父亲后喧闹着挥手招他过去,父亲与人们闹成一片。阳光被叶隙剪碎,斑驳在父亲脸上的笑,是我从未见过的灿烂的笑——连眼纹都在笑,与平日里父亲的形象完全不符。我知道,这是父亲的秘密。

  慢慢走,热闹被抛在身后,迎面而来的是无际的金色麦田。我随父亲走进小径,听着他低低的呢喃:“原来是这儿……这块儿离张毛子家不远……那块儿原本有条河……西边儿是我的初中……我经常在这儿玩……”

  周围渐渐被麦田淹没,父亲突然站住了身。我疑惑地看着他和四周,周围一片平坦,毫无遮挡地看见远处被隐约在朦胧的云雾中的青山的影子,它的背后是蔚蓝的苍穹和奶油云朵。我的目光顺着划过天空的飞机慢慢移动,然后被太阳刺得猛低下头。我看着父亲仍未挪动的身子,知道他正在陷入一段回忆里,这回忆可能不会有我,是父亲的秘密。

  我突然想到,未来的某一天,我也会藏着自己的秘密,带着孩子故地重游,心里不免泛起涟漪。

  父亲终于又挪动了他的脚步。刮来风,麦海泛起涟漪,饱满的麦粒互相碰撞发出声音。

  我望着父亲,他身上因奔波生活而炼出的世俗好像被吹散了。在我眼前的背影,仿佛不再是父亲,而是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年,踏在无忧无虑的路上,是他的秘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