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预防地震,开出生命之花_1500字

预防地震,开出生命之花_1500字

2018-03-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如璀璨的烟花,美丽而短暂;如洁白的花朵,稚嫩而弱小;如碧绿的宝石,闪耀而珍贵。

  这种非常严重的自然灾害一旦降临,不仅造成极大的财产损失,也深深地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它还可能造成海啸、滑坡、崩塌、等灾害。防患于未然,因此我们应该掌握基本防震技能,使地震无论发生在何时何地我们都能轻松应对,化险为夷。让我们来看一看地震给我们带来的伤痛: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大地震,地震造成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2013年7月22日7时45分,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地震共造成95人死亡。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我的眼前仿佛浮现了当时的情景:原本整整齐齐的房屋,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来不及逃跑的人们被痛苦呻吟而倒塌的房屋无情深深掩埋在瓦砾之下,鲜血浸满了大地,望着自己深爱的家人一个个被地震宰割,无助、痛苦的脸流满了泪水,颤颤巍巍,所有人都在歇斯底里地嘶吼:我的妈妈……

  当发生地震时,千万不要慌乱,要冷静下来,按照以下经验和方法进行防震避震。

  二、地震来临时赶紧熄灭火,关闭火源,防止发生火灾。

  四、如果在户外场合,一定要保护好头部。不要到狭窄墙根、河边和山地停留。注意山崩和地裂,一定要冷静应对,保持镇静。

  六、做好家庭防震工作清理杂物,让门口、楼道畅通把牢固的家具下腾空,以备震时藏身定期进行一个家庭防震演练加固睡床准备好必要的防震物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短暂而美好。因而它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呵护与珍惜。每当我望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地震之中被掠夺,变得死气沉沉。

  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场景使我的眼眶充满泪水,如果每个人都能掌握一些防震的安全技能该多好!人死不能复生,我们在缅怀这些遇难同胞的同时,我们也在反思,也更加吸取教训,我们也应该不要再让悲剧发生所以防震工作人人有责!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要积极地去了解防震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在当面临危险时能够巧妙脱险,保护自己的生命。

  生命弥足珍贵,所以它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细心地去呵护,掌握基本的安全求生技能,在面临各种危险时,能够临危不乱,迎刃而解,不仅保护自己的同时还能帮助别人,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散发芳香。地震,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但是详细去了解的人却没有多少,因此我去网上查阅了资料: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总的来说,地震产生的原因就是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2698人遇难、270人失踪。2011年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造成25人遇难,314人受伤,10余万间房屋顷刻间倒塌损坏。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共计造成196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

  地震过后,平静了,空气弥漫着鲜血与痛苦,卷起了一阵阵旋风,难以呼吸。倒塌的房屋,混乱不堪,鸡飞狗跳毫无生机,更像是一座座冰冷的坟墓。幸存的人们,抽噎着,爆起的青筋,沸腾的泪水,用微不足道的双手疯狂地翻开着沉重的石块,寻找沉睡的家人,感受他们的心跳,没用的,已经感受不到生命的呼唤了,只有紧握的双拳还有一丝温存。地震带给我们的痛苦是沉重的,所以掌握防震安全技能是必不可少的!

  一、如果在室内时,可以躲在坚固家具下面,或者是到卫生间和构成三角的安全位置,如果没有桌子等可供藏身的地方,也要用枕头等物保护好头部。

  三、发生地震时不要慌张急忙地向户外跑,更不要跳楼或是乘坐电梯,跑出后不要靠近容易发生的危险物体。

  五、避难时一定要步行,尽量少携带东西。绝对不能使用汽车、自行车避难。

  一家人浓浓的亲情被伤狠累累的房屋给阻隔了。

  防震工作,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地震,构建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让宝贵的生命绽放出它最绚丽的色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