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守望的星星_1200字

守望的星星_1200字

2018-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黑暗的天空像是笼罩着一层薄雾,我抬头看了看天空,空荡荡的的天空中,寥寥无几的星星却被衬托得像颗颗宝石。左右看看,却不见月亮的踪影。一丝清风吹来,划过我的皮肤,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我垂下头,叹了口气,回到桌边,静静的写作业。

  天空还未露出一丝光亮,只是没有昨夜那样黑了,淡淡的香味飘进房间,我知道,已经有一桌子丰盛的早餐在等候着我。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期末考试结束了,今天去领成绩,我不停的问母亲:“我要是考不好怎么办?我要是考不好怎么办?”出门前我再次问了遍“我要是考不好怎么办?”母亲抬起头,微笑着说:“不会的,妈妈看到你努力的学习态度,很欣慰,这就足够了。”说完给我一个温馨的拥抱,走出门,看到窗外青翠的小草在风中摇曳着,我再也忍不住了,晶莹的泪珠滑过脸颊,穿过空气,却在触碰到地面的那一瞬间,溅起了大小不等的水珠。

  成绩出来了,我前进了二十多个名次。那天晚上,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窗前,抬头一看,那星星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母亲像星星一样,每天在守候着我,当我失落时,给我新的光芒,帮我舒缓心情;当我受到挫折时时,给我鼓励,指引方向;当我取得成绩时,给我鼓掌加油!

高一:吕兆晗

  咚,咚,咚…外面的大钟敲了十一下,我抬头看看母亲,手里拿着一本书,却已熟睡,望着那已有些苍老的脸,不禁使我想起了那触目惊心的三十六名,几颗泪珠滑过脸颊,滴到书面上,慢慢消失,只留下淡淡的水渍。我把作业放入书包里,起身亲轻唤了唤母亲:“妈妈,我写完作业了,你回屋睡觉吧。”她睁开眼睛,迷糊的看着我,又轻轻地问我:“历史和政治也写完了?该背的都背了吗?”我有些心虚的点了点头。母亲缓缓起身,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间,我默默地跟在身后,把房间的灯关了,转身回屋,轻轻的把门关上,背起了副科。

  天空早已黑暗,又是一个看不见月亮的夜晚,星星几乎都找不到了。猛一抬头,在黑幕下,有颗星星发出光亮,特别引人注目。这时,母亲已拖着疲惫的身体,坐在我床上,手里依然拿着那一本书。我望着她,眼皮缓缓垂下,又在快要合上的那一瞬间,像是被针扎了似的,有快速的弹了起,我对她说:“妈妈你要是困了,你可以先回屋睡。”母亲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等我再次望向母亲,她已熟睡。我放下笔,低下头,眼皮微微下垂,轻轻地叹了口气,走到窗边,想:“我真的值得她这样为我付出吗?我真的值得她这样劳累吗?”好像值得,因为我是她女儿;好像又不值得,她不是为我而活,我也不是为她而学。我心烦意乱,甩了甩头走到窗边,心里还是在想——36名,36名,36名,我还能干什么?“妈妈不要求你学习有多好,只要能考到班级前十五名,并且保持住就可以了,你不进,反而退,你到底怎么学的?你这段时间一直不在状态,从字上就可以看出,你的心在飘呀!”想到这些,我重重地叹了口气,回到书桌前继续写作业。

  “我要是再考不好,那就真对不起妈妈了!”

  母亲啊!你像星星一样守望着我!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