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爱的教育读后感_600字

爱的教育读后感_600字

2018-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完《爱的教育》,心中满满是爱。我走进了主人公安利调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安利调是辛福的,在他的生活中,爱无处不在。

  书的每一篇文章都非常感人,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清扫烟筒的孩子,他把清扫烟筒赚来的三十个铜币弄掉了,无法回家。于是路过的同学都用对自己有用的铜币来帮助他,没有带钱的同学就把自己的鲜花赠送给他。我觉得这一段是最感人的,这让我感到了一个人要是有了一颗无私爱心,就会是5拥有一切高尚品质。在这本书中,处处都是这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

  我记得在夏丐尊。先生在翻译《爱的教育》时说过这样一段话“教育之

  爱是本永远看不完的书往社会带来新身感有学不完的知识。但凡打开了,就有读下去的念头。爱的教育,乐在其中,感受爱的温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伟大的爱,无私的爱,默默无闻的爱。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四年级男孩人安利词以记的形式,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一直写到第二年的7月个分,记录爷了他在生活中一点一滴所积累的爱,他一天感受一点,一天反思一点,每天都在爱的世界中成长。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采刻体会到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应该学会宽怒理解别人,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时总想获得别人的帮助,而我们平时遇到有困难的人时也应该尽力帮助他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是无私的、珍贵的、非凡的。

  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样。没有水就不能称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句话完整地概括出一个中心爱用池塘与水的关系,刻画出爱对教育的重要性。

六年级:夏怡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