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享受过程_1200字

享受过程_1200字

2018-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日里、阳光总是最珍贵的,天空一碧如洗,没有一朵白云在空中漂游。哦,难得的一天好天气。一大早,我就被那可恨的闹钟给叫起来!真不知道是哪个人干的,给调这么早,今天可是双休日啊!被闹钟惊散的美梦早已跑得无影无踪,我强行闭上眼,妄图美梦可以在回来,然而,再也睡不着了。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从床上翻了个身,爬了起来。

  “面粉,鸡蛋,糖,油......对了,还有电饭煲。”我自言自语道(不要怀疑,就是电饭煲做蛋糕,度娘欢迎你)材料准备好了,我就直接开做了。我拿出一个碗,拿起一个鸡蛋,“哇!”这个鸡蛋怎么这么脏!拿去洗一下。”我说道。打开水龙头,把鸡蛋洗了一遍,还是脏,拿起刷子给它刷干净。(一看就知道是没下过厨房的)再次拿起鸡蛋,往碗上轻轻一磕,没碎,安然无恙,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薄壳结构”再用力一磕,蛋液很快便似流水般流了出来。我赶紧拿到碗上方,等到蛋清全部流出来,马上换一个碗,然后,两根手指在裂口处一掰,一个黄澄澄的蛋黄就出来了。当然,情况惨不忍睹,桌子已经毁容了。

  10分钟后,一个完美的蛋糕出“锅”了。香气迷人,我切下一块,尝了一口,松软可口,就是太淡了一点。糖放少了。“好吃”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不是蛋糕的美味,而是过程的喜悦。晚上,妈妈回来,看见那厨房好像经过了一场战争似的,便大叫:“雪铃月!你给我过来!”我吓得一哆嗦,立刻快马加鞭的跑到老妈那去,把来龙去脉诉说了一遍,妈妈一边笑一边指出我的“傻事”,我一听也笑了,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真的,那个鸡蛋.......太脏了........谁知道.......手.....一擦那面团就跑........眨上去了。哈哈哈!”整个楼层都回荡着我的笑声。似乎还能闻到蛋糕那沁人的香味,这香味和我的欢笑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快乐的协奏曲。

  享受过程,体验过程中的快乐,让笑声与幸福陪伴我们左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柔和的阳光总是在风雨后诞生的,风雨中,也许也有一缕阳光。成功的过程也许也是快乐的,那快乐的享受过程吧!

  走进厨房,啊!真是太“干净”了,早饭,吃的什么也没有。“喂!老爸老妈!我是你们亲生的吗?”我绝望的叫道。突然,刚才梦中的片段闯入我的脑海,一个大蛋糕!对了!我灵机一动,心想:那么来做个蛋糕吧,材料什么的应该有,上次看妈妈做过一次。说干就干,我便在厨房里捣鼓起来了。

  拿出一袋面粉,倒入一个大碗中,哦,不对,准确的说是一个“脸盆”.......谁让奶奶妈妈都是把面粉倒“脸盘”中的呢。再倒上一些热水,原本粉末状的面粉迅速变成了一团浆糊。我先将蛋清倒入,再倒入牛奶,拿起捣蛋器,开始搅拌,“左三圈,右三圈,再来一圈.......”我也唱着不知名的歌边搅拌着,然而,太过激动,用力过猛,面粉好似团团雪球似的,到处飞溅,一会儿,我的身上,脸上,手上,整个厨房都成了面粉团的天下。看见在窗户中自己的倒影,“噗嗤!”我一阵大笑,窗户里的我仿佛就像一个小丑,脸上,手上都有一片白花花的面团,超级滑稽。再倒入蛋黄,搅拌完成后,撒了一些糖,然后在电饭煲底抹一层油,将大“脸盘”倒入,盖上电饭煲,按下蒸饭键。

  做蛋糕的过程中,虽然有许多的“傻”,但,我却很快乐,很开心。那过程便是甜的,是美好的。过程比结果更幸福。

初二:金智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